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感悟工作端正态度演讲稿

感悟工作端正态度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近期根据公司的安排,在我们广大员工中开展以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也有幸拜读了《做单位最需要的一流员工》和《把事情做到最好》这两本书。通过学习,书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朴实的话语,真实的例子,深深地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的意义。

进入公司十年来,我扮演了柜员、会计、网点主任、客户经理等多种角色,经历了农村、城区网点、机关等不同场景,曾经拥有过自己平台,也被夺取过平台,有时以为拥有了,但不一定拥有;以为没拥有了,但实际却拥有了。现在想想,一切源自于自己的心,人生就如大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平台,狭义的舞台就是你的工作岗位,可能你现在是一名高级管理人员,也可能你是一名中层干部,也可能是一般员工,但相同的是都是在履行自己职责,扮演不同角色。只有摆正自己心态,不管什么角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其做好,才会是一场完美的剧本。

工作态度是一个永远讲不完的话题。态度决定一切。敬业就是最完美的工作态度。敬业,就是要主动工作,变被动服从为主动进取。态度就是竞争力,培养敬业精神就要端正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学习摆到工作的第一位,努力把学习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矢志不渝,执著追求,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就是敬业精神。

作为一名工会、团委干部,更应该清楚自己到底是在为谁而工作,应该怎样做。工会工作是直接做人的工作,更需要较强责任心、事业心、实际工作能力,只有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才会组织、引导广大员工为全行业务发展作贡献。对于工会干部来说,更需好人品,只有好的人品,才能服务好广大员工;对于工会干部来说,更需要好好的感恩,不要掉入所谓几等部室的怪圈,自己不重视自己工作,别人也不会重视你的工作,要以小博大,要更加重视每一份工作任务,多开动脑筋,围绕业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在更好的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基础上开展一系列工会工作,我想如何让大家都觉得没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义起来才是我们工作的真谛,才是我们工会干部存在的价值。

理论联系实际,明白了工作的意义、端正了工作态度,就要运用到工作中去。首先要珍惜工作机会,要对工作心怀感激,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宝藏,要努力去挖掘,尽职尽责的做好当前的工作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其次要爱岗敬业对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忠诚感,要以主人翁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另外工作中办事要有效率决不拖沓,积极努力的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不要寻找任何借口;在工作中,和同事之间的相互协作寻求良好的凝聚力;发挥好团结合作精神。

我们是为自己而工作,在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那么,我们义不容辞,以“言必信、行必果”精神,爱岗敬业,视忠诚为生命,把职业当作生命的信仰。切记,我们是在为自己的人生而工作,为实现梦想和人生坐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