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幸福原本很简单演讲稿

幸福原本很简单演讲稿

人生烦恼无数。先贤说,把心沉静下来,什么也不去想,就没有了烦恼了。先贤的话,像扔进水中的石子,先贤甚至什么都没有想,就沉静下来了,而芸芸众生,在听着“咕咚”一声闷响之后,烦恼便又涟漪一般荡漾开来。

真是层出不穷。幸福总是围绕在别人身边,烦恼总是纠缠在自己心里——这是大多数人对幸福和烦恼的感悟。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以为考了高分就可以幸福,贫穷的人以为有了钱之后就可以得到幸福。结果是,有烦恼的依旧难消烦恼,不幸福的仍然难得幸福。

幸福原本很简单。这种感悟来自一首旧诗,我一直坚持喜欢,偶尔也独自回忆: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虽然如今海子离开了我们,但是他所描述的幸福密码却长存在这世界。细细回味,我发现幸福原本很简单,把握三个元素——生活、分享和祝福,你也可以做一个幸福的人。

烟火处,便是人间。好好生活,你就能捕捉到人间的简单幸福,无论你是面对无法理解的客户,还是拥有在无限委屈时却难以述说的上司。假如你是客服,幸福就是你接到的每一个电话,是你收到的每一份感谢。假如你是后勤工作人员,幸福就是你解决的每一个问题,是你提供的每一份服务。而我是会计,我的幸福就是我经手的每一份数据,是我最尽忠的一份心。好好生活,你会发现幸福原本是有味道的,那是泥土的芬芳和小草的清香,那是劳动时汗水的微成,那是旁晚时分家里传来的饭菜香。好好生活,你会发现幸福原来也有表情,那是你清晨醒来后灿烂的一米阳光,那是你劳作一天后家人的一抹微笑,也是你业绩有成时同事们赞许的目光。

人说:如先改变自己,对方也会改变;对方有了改变,心境也会改变;心境有了改变,言语也会改变;言语有了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一有改变,运气就会改变;运气一有改变,人生随之改变;这就是“八度幸福”。这是一条人生指南,清楚的告诫我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朋友、家人、工作和自己,并以感恩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生活在平淡中进行,你的幸福由你掌握和决定,也决定了你要过怎样的生活。你可以抱怨,只因今天客户的怒气;你可以安慰,因为客户关注着我们的一切;你可以哭泣,只因上司对你的教育,你可以微笑,因为上司还看重你的工作;你可以满腹牢骚,因为不得不辛勤工作,你也可以庆幸至少你还有工作;你可以唠叨,因为家务的繁重,你也可以满足,因为至少你还有一方温馨。于是,上帝给了乐观者勇气,给了悲观者眼泪。

生活就是这样,看是波澜不惊的平淡,于我而言,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困乏,享受工作的繁忙,并不一定以为着心就一定会枯竭。

漫漫人生旅途,或有上帝垂青,或有灾难降临。态度在这时决定了今后的人生走向,决定了一切。塞翁对失马的淡然处之,换取了更多的马匹,梵高对生活的消极黯然,一个天才轻易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而我庆幸我来到了电信,并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这使得我拥有了生命的意义,也带给我无限幸福,那怕是整日面对各种数字,有时候整个世界都充斥这些无止尽的数字里,为数字奔波这一生,将青春和满腔热血都放到这一份事业上,无论多么累,无论多么苦,都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面对工作,但是每当完成一份任务,通过一次检查,我都感到无比幸福,这让我的心充满感动,让我感觉自己的能力,不管时光怎么流逝,也暗淡不了我执着的心。

我习惯了与亲人分享,分享我所拥有的简单幸福。常回家看看,告诉父母我在外面挺好的,说说我对家的思念。给亲人发个简单的短信,附带上一份牵挂。给爱人和孩子更多的微笑,让他们也感受到我对生活的态度。把我的幸福通过微笑传递给同事,让同事分享我的幸福,和大家一起快乐地工作,告诉他们:工作者是美丽的,一起工作也是幸福的。真诚地和每一个朋友握手,用目光告诉他们,因为有了彼此,我们从来不曾孤单过,习惯了分享,我的幸福也在成倍地放大,习惯分享后,我是幸福的,也幸福着他人。

这时,我学会了祝福,我的幸福便不再是小我的体验,二是爱心的弥漫。“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这样的诗句让我动容,关注起身边的事,给他们温暖的目光和友爱的回答,那怕是一次让座,一个搀扶。不要因为某个恶劣的案件,就不再扶起跌倒的老人,让我们和每一个插件而过的人们,让我们一起祝福看到的每一场婚礼,祝福蹒跚走过的老者。面朝大海,我们便会远离那些无所谓的纷争;春暖花开,永远是你我心涌动的愿景。

寻找幸福的人无处不在,而烦恼,永远是寻找幸福的人命中的劫数,其实,谁都有幸福,只是,你的幸福常常感受在别人心里,而忘记体会自我,人生的烦恼是自找的,不是烦恼离不开你,而是你撇不下它。一个人总是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其实幸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其实幸福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