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追求幸福演讲稿

追求幸福演讲稿

何为幸福?人们对幸福的理解和追求是不同的。幸福与否,不能用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衡量。有人说,有了钱就拥有了幸福;有人说,工作顺心,家庭和睦就拥有了幸福;也有人说,身体健康就拥有了幸福;而我认为幸福是一种心灵的感觉,一种心态。幸不幸福全在于自己!

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然而随找社会的快速发展,也使得教师越来越成为让人心力交瘁的职业。根据调查显示,87.1%的农村教师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66.2%的教师超过9小时,22.9%的教师超过10小时;几乎所有调查对象都感到“压力很大”,近一半人觉得“压力大的主要原因是工作负担太重”,一半以上人感到“最苦恼的事是学生难教”;55.2%的人“工作心情不愉快”,不愉快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了”,“教师工作实在太累了”。此种尴尬的局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可以说,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如何,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要“标本兼治”。

然而,对于中国这么一个泱泱大国,光靠政府和社会的力量在短期内大幅度改善农村教师的生存状态是不现实的。这就需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来完成。在较大的压力面前,我们需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放松,自我成长。人的一生,不能万事如意!面对挫折和困难或许是件好的事情。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面对压力与挫折作,我们需要作出选择:坚持或逃避!如何使自己坚强起来?不妨试试以下方法:(1)百折不挠,坚持不懈;(2)淡泊名利,宁静致远;(3)灵活应变,另辟蹊径;(4)发愤图强,不断升华。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关键是看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拥有一个正确的视角,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的美好,原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其实,你觉得你幸福你就是幸福的,幸福与不幸福都在你自己的心中。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应该是太阳底下最幸福的人!不一定每一位教师都能获得成功,但是每一位教师都有追求幸福快乐的权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做好。祝愿大家做一个健康幸福快乐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