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岁月静好生命如歌演讲稿

岁月静好生命如歌演讲稿

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快,爱名爱利爱攀比,争权争势争地位,每天都生活在一种焦虑的状态下,我们渐渐迷失在这个世界的表现,害怕面对世俗的眼光,害怕失去一切,面对繁琐的工作,总是无比烦恼。

生命在平淡中进行,你的生命由你掌握和决定,也决定了你要过怎样的生活。你可以抱怨,只因今天客户的怒气;你可以安慰,因为客户关注着我们的一切;你可以哭泣,只因上司对你的批评;你可以微笑,因为上司还看重你的工作;你可以满腹牢骚,因为不得不辛勤工作,你也可以庆幸至少你还有工作;你可以唠叨,因为家务的繁重,你也可以满足,因为至少你还有一方温馨。于是,上帝让一部分人的生命充满勇气,让一部分人痛苦流泪。

“难能之理宜停,难处之人宜厚,难处之事宜缓,难成之功宜智。”哲理很深刻,很有用。放宽心,无论你正受到怎样的对待,面对各种挫折和打击我们要以一种“受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胸怀和心态,去展望生命赋予我们的一切,一种平常心也将使你的生命更加完整,何乐不为!

生活就是这样,平淡的蔓延着,对我而言,却是一种简单的幸福,我享受繁忙的工作,我不觉困乏,每天清晨面对朝阳,我心飞扬,回头看看家人的笑脸,或许是同事的一句闲话,在这浮华的社会,我享受着一点一滴温馨。

我庆幸我来到了铁通,并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这使得我拥有了生命的意义,也带给我无限幸福,那怕是整日面对各种烦事,有时候整个世界都充斥在这里,为这一份事业奔波,将青春和满腔热血都放到这一份事业上,无论多么累,无论多么苦,都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面对工作,但是每当完成一份任务,我都感到无比心静,这让我的心充满感动,让我感觉自己的能力,不管时光怎么流逝,也暗淡不了我执着的心。

岁月静好,漫漫人生旅途,或有上帝垂青,或有灾难降临。于是刹那间,我见,我感,亦过眼云烟,于是我明白了为什么我总爱从荒芜中寻找希望,因为我能从中看到真。我能看到希望,态度在这时决定了今后的人生走向,决定了一切。

我们追赶时间的脚步,总是紧握着手里的一切不妨,害怕失去,但却不知我们在不断奔跑的时候,错过了最美好的一切。其实,烦恼、苦难,是我们命中的劫数,只是置身于喧嚣的我们,忘记了体会自我。岁月静好,生命如歌。生命的完整在于克服不幸,顶住恶劣的环境,战胜自己的情绪低落的斗争过程中,这本就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生命来去匆匆,坚持自己的生命理想,成为生命的强者,唱响生命的凯歌,以平淡的心迎接生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