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是生命的保护伞演讲稿

安全是生命的保护伞演讲稿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它,必须珍惜你所拥有的美好的每一天,那我们靠什么来保护我们的生命,是靠安全!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

是啊!有什么能比安全和生命更为重要,看一看,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如果忽视了安全,没有了安全,它就会让人失去手臂、失去腿脚、甚至有的还会失去生命,所以说我们离不开安全,安全是我们生命的保护伞;

我从报刊上一个安全案例,说的是一位姓张的师傅准备压河捞,可河捞机轮轴上沾满了干面,无法压面,于是他就清理河掏机里的干面,由于河捞机和风机的开关在一起没有明显的标记,李师傅在开风机吹火时误将河捞机启动,结果将张师傅的右手食指绞了就去,造成张某右手失去了一个手指。天啦,仅仅一个不小心的误操作,就夺去了人的一根手指;这一个安全事故告诉我们由于上个班工作之后没有将河捞机清洗干净,结果给下个班的工作人员带来麻烦同时又留下安全隐患,造成了安全事故,致使张师傅失去一根手指;同时也让我们看到,我们国家在设备设计制造过程中还存在着安全隐患,一个机械设备的开关没有严格区分,也没有明显标记,给人造成了麻痹,产生了误操作,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一次违章作业就引发了一个事故,一个误操作就断送了一根手指,一个麻痹思想就造成了一次伤害,同志们,可以看到我们离开了安全就离开了生命的保障,就没有了保护伞。

我还看到过一个事故案例,就是幼儿园的一个姓张的小朋友将玩具枪带到幼儿园来玩,另一个姓王的小朋友看到枪中发射出一颗子弹很好奇,就用眼睛对着枪口看,结果被射出的子弹打伤,造成右眼失明。从这个安全事故中我们可以看到,由于小孩的无知,由于教师的安全意识差,责任心不强,由于对小朋友的安全教育存在缺陷,结果给小朋友带来了伤害。一个年少的小孩,以后生活的道路还很长,但是在小小的年龄就失去了一只眼睛。可见安全无小事,我们的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必须从小开始抓起,从小事开展做起,从一点一滴开始完善。安全管理任重道运,不能忽视。

从报刊上,从电视里看着这一幕幕的惨祸惨景,我神伤了;看着那事故中弱小孩童,我哽咽了;看着那事故现场伸出的粘满灰尘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泪了!是的,是那些无视安全的无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安全事故,强取豪夺,造成伤害,取人性命;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让无数个母亲、和妻儿在哭泣号啕,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突现出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蔑视、无一不暴露出无知违章人对制度的淡漠。黑暗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她来寻找光明,从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贵,从事故中总结安全教训,是事故留给我们的唯一利益。

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把巨大的保护伞,无声无息地为我们遮挡着狂风暴雨。安全与生命息息相关,连在一起,不可分离。我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深深地知道: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家庭共同的希冀。我们要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有了警惕,不幸的事故就会躲开,有了防范,不幸的事故才会远离。

我们只要注重安全,尊重安全,严格按安全规章制度办事,用我们的耐心、细心和诚心,换取每一个小朋友生命的安全,这样我们才能在生活和工作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让安全真正成为我们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