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救死扶伤尽职尽责演讲稿

救死扶伤尽职尽责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感谢院党委和同志们给我这样一次演讲的机会。参加此次读书报告会,我主要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药师在急危重症病人救治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想。我演讲的题目是“救死扶伤,尽职尽责”。

无论在我院急诊、各监护室,还是在普通病房,都经常发生急危重症的抢救场面。作为药师,我们虽然不能上手术台亲自为急危重症病人动手术,但我们却在病人的救治过程中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只要有危重病人,即使是深夜我也随叫随到,周末和节假日也经常不休息,为重病人修改和制定用药计划。由于很多病人没有语言和行为能力,又没有家属陪护,所以凡是新入ICU的病人我都要向家属详细了解既往病情,并向他们耐心说明诊疗计划和病情预后。为加强与患者家属的联系和沟通,我在科室中建立与患者家属的联系本,在抢救过程中及时取得患者和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将医疗纠纷降低到最低限度。

药师工作实践性强,由于急危重症病人生命体征变化快、突发事件多。一旦用药不当,非死即残。所以,我时刻告诫自己: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每一次抢救,在医院院内急危重症综合救治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我与其他同志一道,团结协作,共同参与科内、科间急诊会诊、全院急诊会诊、院外会诊以及重大手术过程,各科室之间的多学科协作在救治过程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实施综合救治时,我们特别注意节假日、夜间及交接班对病人就诊易于疏忽的时间,讲求诊疗原则与结合具体情况的统一,做到医药安全管理要及时到位,支持保障措施及时到位。

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清楚让病人满意,是医院工作的核心,病人满意度的提高,实质上是建立病人与医院的诚信关系,只有病人满意才使满意的病人成为医院的忠诚顾客,医院拥有忠诚顾客越多,并通过他们的口碑传播,可以提升医院的形象,扩大医院的知名度。那么怎样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对于我们药师来说,关键在于提供精湛的用药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水平。

首先要给病人以人文关怀,一切从病人的需要去思考,建立关心人,尊重人的理念;其次,以热情、亲切、温暖的话语、理解同情病人的痛苦,使病人感觉亲切、自然,加强与病人的沟通,尊重病人隐私和人格,平时在药品咨询工作中做好用药常识的宣传,用通俗的语言解释疾病的发生、发展,详细介绍各检查的目的,医嘱用药的注意事项,仔细观察病情的变化,配合医生抢救急危病人,掌握病人的心理状态,让病人在参与治疗和护理中,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使病人产生一种安全感和信任感、满意感。

多年来,我时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崇高的医德规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逐步成长为业务能力强、技术过硬、医德高尚的业务骨干,以极端的热忱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赢得了几乎所有的病人及其家属的满意,不仅为患者解决了躯体疾患,还用真诚与热忱在医务工作者与患者之间架起了一座良好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之桥。在急危重症病人救治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尽我所能,爱岗敬业,全力协助医院领导,与广大医务人员一起围绕医院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医院建设再创佳绩而努力。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