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一年新开始老师演讲稿

新一年新开始老师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在度过轻松而又愉悦的假期后,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今天,我们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晨会,在这里,我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在厦大附中这块美丽的土地上,快乐地学习、成长。可还记得故事比赛中同学们的绘声绘色,数学计算、英语单词、语文书写竞赛中大家的全神贯注,跳绳比赛中我们是那么的兴高采烈,这一幕幕犹在眼前。虽然成绩有先后,但我们更关注的是经历中的那份认真和那份成长。即使是短短的一学期但我相信每一位同学在各方面都比以往有很大的进步,今天在这里我要说我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学校全体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因此,我代表全体学生向敬爱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新学期新的成绩需要我们付出新的努力。同学们,享受健康,拥有快乐,学会做人,学会创造,享受成功的体验,是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共同期望,因此新学期伊始,我倡议:

首先,我们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争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第二,我们要学会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还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我们要培养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习成绩达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层楼”。

第四,我们要团结友爱,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物。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文明礼貌,团结互助,争做学校的好学生。

第五,我们要讲卫生、讲文明,在学校里要用普通话会话。爱我校园,营造好我们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每天争取做一件好事。

在新的学期新起点上,让我们忘记过去,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实践中去。不行春风,哪得夏雨?没有春华,何来秋实?明天鲜花定会为我们们而盛开,掌声会因我们们而响起,我们的厦大附中的明天也会因我们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