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演讲稿

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在这五月充满希望的阳光里,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煦的春风中,我们迎来了中石化加油站事业蓬勃发展的又一个春天。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与大家共同分享安全生产管理所带来的显著成效,和大家一起去体味安全生产对于我们加油站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你我心中》。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对于世界,你只是一名普通工作者,对于家庭,你却是我的全部”。也许,你曾感受过母亲对儿子的那种牵挂;也许,你曾感受过妻子对丈夫的那种依恋;也许,你曾感受过孩子对父亲的那种期盼;也许你能感受到所有爱你的人对你思念。只有平安地活着,你才能感受到一切爱与被爱。安全是多么地重要啊!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我们肩负着国家的财产、职工的安全。血的教训,时时刻刻印在我心中。企业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时刻把人民和职工的安危放在心上。“安全在你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

对一个人、一个家庭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呢?肯定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的说是生命。没错,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对每个人都仅有一次,自酿的苦酒自己可以喝下,自己的痛苦自己可以承担,然而留给母亲的悲哀,妻子的伤痛,孩子的阴影,却是任何人也无法抹掉的。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些话早已成为我们加油站工作者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有时时加强自身的安全学习,提高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

安全,这是多么普通的两个字眼,在我的心中曾是那样的平凡。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起起因为忽视安全生产而酿成事故的悲剧却不时的来敲打我们的心扉,09年5月12日东北电网公司齐齐哈尔超高压局高处坠落人身死亡事故,07年11月24日7时50分左右,上海浦东新区一家正在维修施工的加油站发生爆炸,导致4人死亡、多人受伤事故,等等等等。一幕幕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讲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个烟头就有可能引起爆炸;不讲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个电线破损就有可能酿成触电事故;不讲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个螺丝松动就有可能酿成机械事故;不讲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个疏忽就有可能使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

面对这些安全事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熟视无睹还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呢?但还是有很多人对这一切无动于衷,视安全于不顾,酿成了一出又一出的悲剧。面对这一幕幕的悲剧,我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使自己心态保持平静,警惕来自平静的心态,遇到大“悲”,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悲伤的情绪感染自己与别人。遇到大“喜”,不事张扬,心态平静如水,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工作中。结果是心有所专,事故靠“边”。

危险与敷衍同行,安全与认真相伴!“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加油站行业的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严要求。从我做起,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

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我们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我们就能把好我们的安全关。

没有尝过苦果的人,总是咀嚼不出苦涩。马虎大意,掉以轻心,会把你推向灾难。悲剧一旦发生,那将悔之恨晚。我要说,安全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憧憬甜美生活的最好礼物。

朋友们,为了家人不再悲哀、悲泣、惧怕,请谨记这一桩桩、一幕幕惨痛的血的教训,安全操作,是我们加油站工作者责无旁贷的选择!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