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平凡之中尽显共产党员本色演讲稿

平凡之中尽显共产党员本色演讲稿

ד长调悠悠,晚风拨动马头琴绵绵的思念,炊烟袅袅,牧场上传说你动人的故事,……”牛玉儒用他的生命为美丽的草原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歌,当蒙古草原上展现出美丽的风景时,牛玉儒再也经受不住疾病的折魔,被无情地夺去了生命。牛玉儒逝去了,但牛玉儒精神却永远活在了人民群众的心中。许许多多像牛玉儒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如“情浓钱淡,永葆清白”的郑培民,两袖清风,淡泊名利的湖,嫉恶如仇,刚正不阿的毛军,等等,正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为我们留下了或者正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生命之歌……原创:

×当前,我们的党正在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究竟以什么形式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成为个别共产党员困惑的问题,正当这部分共产党员准备大施拳脚,大干一番的时候,郑培民、湖、牛玉儒他们,以平凡、朴实的干事行为,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了最有说服力、最有感染力的诠释。也许他们的事迹不够轰轰烈烈,但这正体现了一个个共产党员基本的素质,反映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那些专搞有轰动效应的“形象工程”的人相比,更显得朴实,更深入民心。

×郑培民,身为党的高级干部,对自己及家人要求近乎苛刻,对群众却充满了爱,他将“党的事业为重,人民的利益为重”作为工作标准和目标,将大部分时间都用于深入基层调研。为帮助农民脱贫,湘西山里的玉米地里,留下了他弯着腰干活,为农民示范的身影,湘西的山山水水,留下了他攀山涉水的足迹,他用两年的时间跑遍了湘西大山中的个乡镇,他用生命之光为湘西州未来年后的发展照亮了光辉前程。

×湖,身为吉林省水利厅厅长,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官位是人民给的,不是个人的。人的一生就是几十年,如果孜孜以求的就是官位又有什么意思呢?一个共产党人的价值,就是看你能不能为人民做点实事!”他用一生去实践这个诺言,几十年不改初衷,将名利抛诸脑后却放不下一个普通百姓疾苦,手握亿的工程却拿不出万元存款,只有像湖这样的真正的共产党人才有如此的磊落胸襟,才能如此高风亮节。

×××女中豪杰毛军,××××人民检察院的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为一名女检察官,在她执法生涯多年来,她主侦主审或参与侦破审理了数百件社会瞩目的大案要案,有的轰动全省全国。在她和同事们的侦查审理下,一个个玩忽职守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的滥用职权者,一个个中饱私囊、欲壑难填的贪官污吏,一个个践踏法律、贪赃枉法的司法队伍和执法部门的腐败分子,无不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她以忠于职守、以身作则、身先示卒的行为,做到了严明执法,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为执法队伍作出了表率。

×也许有人会说,郑培民等模范人物似乎离我们太远,舆论的宣传才使人们广为知晓。那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足可以令人们终生难忘。大家应该不会忘记,××年全球性人类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在人间的肆虐,那些在防治非典中默默奉献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响应的各行各界人士,为救治非典患者而牺牲的全国的几百名医务工作者成为保持党员先进性无可厚非的事实。

×曾记得,××××防治非典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坚持工作在防治非典的第一线。忘不了那一幕幕:输着吊瓶,坚持调度的领导干部;顶着伏天酷暑、身裹层层隔离衣严把关口的流调人员;坚守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顾不上照看孩子,有的推迟了婚礼,还有的连老人病故也无法见上最后一面。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正是在这些普通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协作下,我们的防非工作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务需太多的赘述,党员的风采在他们身上得以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在他们的身上得以升华。

×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众多的老党员以身示教的模范事迹面前,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浅识和不足。在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问题上,我有了新的感悟。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普通的事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高贵品质。伟大领袖曾经说一段话,大意是: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原创:只有分工不同,只要你努力地付出了,你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作为生在和平年代的年轻人,没有经过大风大浪的吹打,也没有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练,在今后的工作中,只有紧跟党的步伐,扎扎实实学习,脚踏实地做事,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高尚的人。

×滴水成河,汇集成海。郑培民等先进模范的事迹,听起来件件都很平凡,但伟大正出自平凡,平凡之中,尽显共产党员的本色!他们正是这个时代共产党员的主流形象!中国万共产党员,只要每个共产党员都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带领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将不是虚话,挤身世界强国之林将不是神话,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将永远激励着共产党人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