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英文双语演讲比赛方案

中英文双语演讲比赛方案

青春信念责任

中英文双语演讲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配合我院的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中英文双语演讲比赛”,欢迎全院同学踊跃报名。

二、演讲比赛内容:原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

⒈主题演讲:

以“青春·信念·责任”(“··”)为主题,题目自拟。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思想健康,主题鲜明,选材典型,能够体现时代要求与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明确新世纪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大胆实践,奋发成才。演讲者可围绕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作为学院学生在新形势下的体会和感悟进行演讲,(中英文一起)时间约分钟左右。

⒉即兴演讲:

主题演讲结束后,每位选手进行即兴演讲,举办方将准备若干词语,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词语进行即兴演讲,(中英文一起)时间秒钟以内。

⒊出场顺序赛前抽签决定。

三、演讲比赛组织形式

⒈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⒉组队方式:各系派出~名选手参加预赛,并确定一名选手作为本系参赛小组联络人。

⒊赛制安排: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预赛中,每位选手须在限定的时间内(中英文一起,约分钟)自由演讲,题目自定,评委会将评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所有通过预赛的选手即取得决赛资格。

四、比赛时间:

初赛:待定

决赛:待定

五、比赛地点:

初赛:学生多功能厅

决赛:学生多功能厅

六、比赛规则:

⒈中文、英文演讲依次进行。

⒉表意明确,健康向上。

⒊中英双语达要求口齿清楚,语音标准,语调有节奏感又不缺乏感情。

⒋举止大方,表现自然,与观众有目光交流。

⒌较强的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

⒍有适当的肢体语言。

七、演讲比赛活动流程

⒈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⒉各系学生会学习部将“青春·信念·责任”演讲比赛参赛人员名单、制定联络人、年级、班级、联系方式等,报至院学生会学习部,时间截至×月×日。

⒊进行预赛,通过预赛的选手正式进入决赛阶段。

⒋正式进行决赛。

⒌决赛包括现场英文提问,计总成绩,演讲时间总计不超过分钟超时扣分。英语提问不得超过分钟,英语回答不得超过分钟。

八、评分标准

、中英文发音标准,口语流利,节奏感强;

⒉话题围绕“青春·信念·责任”(“··”)的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奋发成长。

⒊选于自信投入,热情洋溢:

⒋配以适当的肢体语言;

⒌台风自然大方,不怯场;

⒍回答问题积极思考,不急不躁;原创:

⒎问题分析解答深刻透彻,见解独到,令人耳目一新;

⒏中英文演讲时间总计不得超过分钟,回答问题不超过分钟,超时扣分;

九、比赛评判及奖项设置

⒈本次比赛决赛阶段邀请学院领导和有关教师担任评委,采用~人制评分,依据思想性、语言、仪表、感染力等方面量化评分。

⒉比赛评出一等奖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最佳组织奖若干名,对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和奖品。

院学生会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