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攻坚克难 敬业奉献 全力推进搬迁工作---城建局发言稿

攻坚克难 敬业奉献 全力推进搬迁工作---城建局发言稿

一、基本情况

今年,根据文件要求,“两厂”搬迁项目涉及原绸、电两厂,共计房屋21栋,住户638户,4.3万平方米。其中:有产权房478户,3.8万平方米,公房160户,面积5000余平方米。

二、主要举措

(一)为加快“两厂”搬迁房屋征收进度,市委书记召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两厂”搬迁现场办公会议。根据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我办会同相关单位部门采取了以下举措:

(二)强化领导,细化目标明责任。相关责任单位全部进入现场,并迅速成立了“两厂”房屋征收(拆除)现场联合工作指挥部。又在现场联合工作指挥部下设:政策宣讲组(12人)、协议签订组(10人)、房屋腾空组(16人)、房屋拆除组(6人)和善后维稳组(8人)5个工作组,全面启动“两厂”搬迁拆除工作。并按照“清单工作法”的套路,制定了“两厂”搬迁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目标细化到组、责任落实到人。

(三)攻坚克难,分类施策化阻力。“两厂”搬迁涉及被征收户638户,房屋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我办针对当今“群众利益诉求越来越高、各类矛盾错综复杂”的现象,根据各住户的不同情况,实行一户一策,逐一落实。对硬骨头户,群策群力,辨症施策。

(四)通力协作,敬业奉献促进度。工作组从进场起,所有责任单位的领导及工作人员一直驻扎在拆迁现场,把关拿脉,对拆迁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进行“辨症施治”,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两厂”搬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5+2”、“白加黑”、“晴+雨”的赶超精神,全天候、全身心的扑到“两厂”搬迁工作中,连续四周都未休假。

三、主要成效

经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34天的共同奋战,我办全面完成了“两厂”搬迁拆除任务。市委书记莅临“两厂”搬迁现场视察工作时并对大家讲:“工作辛苦,成效显著”。蒋书记这“八个字”是市委、市府主要领导对我们工作充分的肯定和褒扬,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各位领导,同志们;在市委、市政府及局党委、局行政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办在“两厂”搬迁工作中倾注了大量心血,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最终全面完成征收拆除任务。会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勇争一流,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住建精神,全力推进我市房屋征收工作,为创建国际休闲旅游城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