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欢送座谈会副行长发言稿

欢送座谈会副行长发言稿

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大家为张副行长和我举行的欢送会。我的心情既激动也带有一丝丝抹不去的伤感。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在这个即将离别的日子里,心里有说不尽的话语,因为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有我用尽心血热爱的事业。

首先,我要感谢领导们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和照顾,让我在分行这片沃土上,不断成长。还有和我朝夕相处,日夜奋战在岗位一线的同事们,没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是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所以,我衷心地向大家说一声:“谢谢!”。在这别离之际,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分行的魅力,它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充满人情味。这里犹如我的故乡一般,让人感到那么亲切、那么温暖。今后,无论我身在何处,都不会忘记我们广元分行,忘记与我并肩作战的各位。

今天,除了我要调离以外,我们的副行长也正式退休了。借此机会,我要好好地感谢我们分行的这位好大姐、好领导。提起张行长的大名,我们大家都应该如雷贯耳。可以说,她是一个事业型女强人,性格开朗、豁达,工作泼辣、干练。正是她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对农业政策性金融事业的无限忠诚,兢兢业业地在农村金融战线上奋斗了34个春秋。因为工作突出,成绩斐然,所以张行长多次获得荣誉称号。她是我们金融战线上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行业领路人”。生活中,她一改干练的行事作风,待人真诚、朴实,乐于助人,俨然是一位邻家大姐,所以,认识她的人都亲切地称她为“热心肠的张大姐”。哪个职工家里有困难,张大姐都会去帮忙。哪个职工生病了,她都会去探望、慰问。这么多年,张大姐为许多职工家庭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大家都由衷地佩服她,感谢她。工作上,她也经常与大家交流、谈心,谈生活,谈工作,谈发展,诚恳地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哪个工作取得成绩了,她都会上前祝贺,勉励其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如果哪个工作中受到挫折,她都会耐心地与之交谈,分析原因,鼓励其勇敢面对,汲取经验教训,迎头赶上。可以说,张大姐是我们广元分行名副其实的大功臣,更是我们的好领导,好大姐。

我祝愿张行长退休以后,能够真正地闲起来,忙碌了大半辈子,也该好好地享受一下阳光,休息一下了。希望张行长身体健康,万事顺利,开开心心的享受生活。

古人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今后,我也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向张行长看齐,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把副行长做好,无愧于张行长的领导、教诲。

同志们,离别总是让人伤感,但现在的离别,是为了今后我们的重逢。希望我们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共同为金融事业发展作贡献。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