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委员宣传教育发言

党委委员宣传教育发言

同志们: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年度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召开好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乡党委班子专门召开了会议,统一了思想,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并召开了有乡机关干部、各村委会支书(主任)和站所负责人参加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我个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共32条,其中肯定意见有8条,意见和建议有24条,经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格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对自己存在问题的认真对照和梳理,归纳出以下4条最突出的问题:

一、思想上不成熟,党性不够强

二、学习上抓不紧,满足于现状

三、工作上不主动,督促落实差

四、作风上不深入,实地调研少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经过认真反思,查找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对照检查,拟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整改提高:

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三、工作要注重协调配合,加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使班子真正成为能够带领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的战斗堡垒。

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把握第一手材料,为党委、政府提供可靠信息和详实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针对乡党委、政府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拟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对乡党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对各项目建设要加强督促检查,使项目建设圆满完成;2、要加强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检查落实;3、要强化对各站所、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和协调。

二、对乡政府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要加强对集镇街道胀、乱、差的治理力度,重树对外良好形象;2、多加大投入,不断改善集镇的软、硬环境建设;3、要加强对各种预算外资金的治理和催缴力度,避免资金流失。

三、对乡党委书记*的意见和建议:1、要多与干部职工沟通,了解干部职工的所思所想;2、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督促检查和落实;3、对各部门要加强治理和督促。

四、对乡人民政府乡长*的意见和建议:1、要严格财务监督机制,非凡是对预算外资金的监管要明晰;2、要积极争取资金,改善集镇环境和投资环境;3、多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呼声,以便把握群众的需求。

五、对乡人大主席*的意见和建议:1、要对项目建设和久拖未决的纠纷案件进行督办,发挥好人大职能;2、在履行人大职能时要放开胆子,拿出“包黑脸”的气概。

六、对乡党委副书记*的意见和建议:1、要加强对党务工作的指导,非凡是对村两委的指导;2、多深入基层调研,发挥好政协小组参政议政职能,为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

七、对乡纪委书记、党委组织员*的意见和建议:1、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村干部一道抓好工作;2、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3、要加强对乡村两级财务的督促检查,保证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的正常化。

八、对乡人武部长*的意见和建议:1、要多深入挂钩点去指导村两委的工作;2、要继续抓好武装部档案治理工作。

九、对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的意见和建议:1、要加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深入基层;2、要遵守作息时间,少睡懒觉;3、要注重与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团结和友好。

十、对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的意见和建议:1、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落实,非凡是扶贫项目建设工作要抓好监管,使之发挥更大效益;2、对交通安全、石场、金矿山等要经常督促检查,督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3、要组织公安、司法、林业、土地等部门加强对山林土地纠纷及其民间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确保社会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