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

乡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

今年以来,本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实践“三个代表”,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尽心尽责地抓好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本人积极深入学习十六大精神。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始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现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原创:

××月份以来,本人通过“保先”学教活动,深刻认识到党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开展“保先”教育活动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了十六的主题、灵魂和报告的精髓,全面准确地把握住十六大的精神实质,加强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思想,明确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十六大报告提出的确各项任务,为我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做为乡党委书记,本人在带头开展学习的同时,认真抓好党委中心组以及全乡党员干部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协助抓好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使之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成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成为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

二、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

本人严格遵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关制度,推进党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一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乡党委书记职责,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我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维护和保持了我乡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二是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严格按照党委个人分工职责督促班子成员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对属党委会职责范围内决定的问题,都由集体讨论决策,从而保证了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三是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经常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加强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以“五个好”为目标,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基层领导干部的全面素质,为农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当好廉洁自律表率,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一年来,本人在工作中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精神,日常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等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工作、生活中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袭,在经济交往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占、不贪、不受,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身体力行“六禁止”、“七不准”。严格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纪委的决定,率先垂范地抓好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学习、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关心群众疾苦,努力为民排忧解难,经常深入农村基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努力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共同搞好各项工作。

四、存在差距和不足。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本人实事求是地对一段时间以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找出了思想认识的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⒈自身理论系统不全,层次不高,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因工作的繁忙而挤占理论学习时间,对理论学习有时还满足于实用主义,缺乏系统性和全面性。

⒉宗旨意识还不够强,工作务实作风还不够落实,服务群众的办法和手段还不够。对机关内部管理上监督检查还不够到位。原创:

⒊坚持正确的理论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够。

⒋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抓得还不平衡,对基层党员队伍管理较松散,党建工作的先进点还不够。

⒌联系群众不够密切,为基层干部和群众考虑不够周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好事跟不上群众的要求。

⒍农村文化工作力度小。对如何活跃和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用社会主义文化占领农村阵地还缺乏有效的措施。

⒎由于日常事务繁忙,下基层调研不够,驻村时间偏少。

以上自我批评如有不足之处,敬请在座各位同志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