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职发言

供职发言

供职发言

尊敬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陈德才,35岁,中共党员,1998年8月到某县人民法院工作,2003年5月被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按照法院党组的安排,从2004年12月起主持刑庭工作。

今天,县人民法院石显军院长提名我为刑事审判庭庭长人选,如果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崭新的法官形象、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于县人大常委会,回报于全县人民。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基本途径,锲而不舍,探求新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升政治素质,以现代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意识,以先进的法学理论提升业务素质,学习市场经济及现代科技、管理知识,拓展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担当起人民赋予的重任。

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履行岗位职责。我将以前任的成就作为自己的开始,以前任的经验作为创新的基础,集思广益、与时俱进,从思想观念、工作方法等方面大胆创新,努力探索刑事审判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在具体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以创新为动力,恪尽职守,带头苦干,始终保持知难而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富有成效。

三、严格执法,勤政廉洁,树立良好形象。我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同时,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工作上严要求,生活上不攀比,服从上级管好下级;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激励、感召干警,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坚持原则,敢于逗硬,要求全庭干警要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秉公办案。

四、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自觉、主动地加强与人大的联系,主动汇报工作,接受人大的监督,认真负责地办理人大交办的事项,主动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批评和建议,实事求是地答复群众的来信来访。

如果这次提名未能通过,说明我的工作与人民的要求和组织的期望还有差距,我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更自觉地加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在适合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陈德才

二○○六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