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警花更美丽

警花更美丽

在春阳明媚的三月,我们来到女子监狱,向200名女民警致以全市1500万姐妹的问候!

此地虽然偏远,但媒体会消除地域的距离,让大家与全市姐妹共度佳节;监狱虽然冷清,但姐妹们默默无闻献身事业的美好形象,会通过媒体在全社会张扬!

你们的工作对象,是有过扭曲的人生经历、扭曲的情感心态、扭曲的思维方式和扭曲的行为习惯的人,要与这些特殊的人天天打交道本已很难很累,但你们的职责不仅仅是管住她们,更重要的是教化、改造她们,让她们的虚假变真,邪恶变善、丑陋变美,这更是难上加难,累上加累!从事这样一种身心都紧张和疲劳的职业,需要多么顽强的意志来战胜女人与生俱来的胆怯和柔弱,来适应这个挑战女性心理极限的特殊事业!

从刚才所见女犯们言谈举止的规范,精神状态的平和,工作技能的精湛,我们可以想象,这些女犯耗量了你们多少心血,多少才情和多少青春!

有人说:女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母亲在哪里;丈夫儿女就会在哪里!然而,我们这一百多位妻子、母亲却一家三分,儿女、丈夫天各一方。母性情感女人皆俱,而能够改变恶人的女人,一定是天下最富母性情怀的人!然而,正是这群最懂得情感,最富有情感的人,却必须为事业而割舍夫妻情和儿女情,而将青春的情爱倾注给那些麻木、冷漠的犯人!还有在座的一个个年轻漂亮的女警,本已是恋爱的花季,却在这冷寂的监狱奉献着最美好的青春!我们为你们的精神所感动!干事业的女性很美,而成就这一特殊事业的女警花,在我心中更美更、更靓!

改造一个男犯,仅仅只转变了一个人,而改造好一个女犯,却可能影响一片人。她们出去后,将深层次地影响她们的丈夫、儿女、父母、亲友。把她们改造成了新人,社会就增加了一份稳定,改造不好,出去会带动一批人作恶,从而成为社会的又一波动荡和不安。

天底下管人为最难,管犯罪之人更难;搞养成教育难,搞矫正教育更难,矫正这种变态人生是难上加难!从刚才观察少数女犯那眼神,那面部肌肉所照映的内心世界看,教化人心还任重道远。

为了重庆今天的平安,你们付出了智慧才情,为了重庆明天的平安,你们还将做出更大的牺牲和奉献!我代表所有享受这种平安生活的姐妹们感谢你们!我也真诚地希望姐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这个特殊岗位上再建新功!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