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灾彰显大爱思考

大灾彰显大爱思考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地震。四川省内12个县市遭受毁灭性重创。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当晚,“杭州市劳动模范集体”-杭州师范大学后勤发展总公司党政工领导班子召开了赈灾工作紧急会议,商议、确定赈灾方案。明确总公司赈灾工作方针:肩负社会责任,全力帮助灾区人民;关爱身边受灾员工,给予物质与精神慰问;伸出援助之手,开展赈灾捐款活动。

后勤总公司立即对1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摸底调查。经核实,有60余名的员工家乡在地震灾区,主要集中在四川、甘肃两省,其中有12名员工家中遭受房屋倒塌、家人受伤、财产毁损等不幸。党总支书记严柏炎、总经理姚海强、工会主席陈建荣逐一走访、慰问灾区员工,向他们了解受灾情况,稳定他们的情绪,鼓励他们安心工作,告诉他们公司就是你们的家,所有的教职工都是你们的兄弟姐妹,困难总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会同舟共济,战胜灾害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总公司开展各种形式的捐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许多员工踊跃捐款,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募集到了42992元。公司将其中12992元作为慰问金发到他们的手中。为了方便他们与家人保持联系,还专门为灾区员工免费开通“亲情热线”长途电话,使他们及时了解家中的情况。同时,公司的“职工之家”全天开放,大家可以随时从电视上获取抗震救灾的有关报道。对两名返乡的受灾员工,还向他们提供路费,承诺工资照发并保留原有岗位。总公司指定专人不定期走访受灾员工,关注他们家中近况,给予精神安慰和物质帮助。工会干部每天还向他们介绍抗震救灾的进展情况,安排时间让他们观看电视新闻。校党、政、工领导经常还与受灾外来务工人员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家庭情况,还向每人发放了慰问金。受灾的员工表示,虽然家中遭受了巨大的灾难,但已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妥善安置,基本生活得到了保证,家里人都要他们安心在杭州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杭州兄弟姐妹的恩情。家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金星镇圈龙乡太极村的王芳2005年来到杭师大担任清洁工,他爱人也在杭州打工,这次地震使他家中的三间房屋全部倒塌,幸好公公、婆婆、两个女儿安然无恙。他爱人坚持要与她一起回家乡去看看。王芳说,学校最近正是百年校庆,工作很忙,组织上对我又那么关心,我只有以出色的工作表现来报答。最后让丈夫独自前往。家在甘肃省陇南成县城关镇的后勤员工姚成刚得知老家房屋受此次地震影响损坏严重,第一时间就把学校各级送来的慰问金寄回了老家。近日,姚成刚家人还特地写来了感谢信,信中提到:“大灾无情,人有情,杭师大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我们捐款,帮助我们生产自救,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决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增强信心,发展生产,重建家园。”,姚成刚也再三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回报社会。学校对灾区员工无微不至的关爱使他们深受感动,受灾员工说,虽然我们时刻掂记着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但是,我们看到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帮助我们,家中亲人都生活有保障,生产在恢复,家园在重建,我们工作也就安心踏实了。目前,其他的灾区员工都表示近期不打算回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中,12名员工先后自发地要求捐款。钱虽不多,但却体现出了受灾员工的大爱之心。

“大爱无私”,感受着人间有爱,犹如一股暖流在师大校园中汇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