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致富交流

党员致富交流

为增强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培养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是优惠政策“扶”。重点在信用贷款、科技服务等方面落实优惠政策,对党员进行大力扶持。镇党委、政府与娜姑农村信用联社联合建立了“农村党员信用贷款制度”,每年由信用社设立**万元以上的党员专项贷款,镇政府每年预算2万元党员专项贷款贴息基金。

二是项目建设“促”。农业、畜牧、林业、水利、科技、扶贫等涉农部门在发展项目上给予党员倾斜扶持。党支部组织和带领党员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并牵头发展市场中介组织,支持懂经营、善管理的党员建立各种专业协会,增强村级组织带领群众闯市场的能力,带领党员、群众发家致富。目前,全县已有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组织80多个。

三是强化措施“培”。充分发挥县、乡党校和村党员活动室等阵地,采取科技讲座、电化教育等形式,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党员致富带头人的能力和素质。今年上半年,结合“三村四化”新农村建设和“两校进村”工作,共举办各种培训**余场,6***余人次,培养了一大批党员科技示范户,使有劳动能力的农民党员掌握了1—2门农业实用技术。

四是结对帮扶“联”。实行县、乡级干部、科技人员帮扶一名有发展潜力的农村党员,通过为他们提供信息、协调资金、传授技术、联系销路等,为党员户发家致富排忧解难。目前,结合开展的“千个支部帮千村,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全县已结对帮扶农村党员****人,结对帮扶贫困党员4**人。

五是典型引导“激”。把一些思想素质高、品质好、带头致富能力强的党员树立为典型,并大张旗鼓地宣传。同时,大胆选用党员致富能人担任村干部,一大批党员致富带头人被选任为村干部。目前,全县共培养致富带头人4***多名,在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657名,在党员致富带头人中培养村组干部2**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