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十六大组织交流

十六大组织交流

十六大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目标和要求,基层组织部门必须按照十六大的战略部署,以改革的精神,加强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推进新时期的组织工作。

抓关键,努力建设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层

要按照十六大的要求,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确立选人用人的新观念,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弘扬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敢于争先的用人导向,确立选拔德才兼备的现代型、智能型、复合型干部的用人思路,突出选用干部在经济主战场上建功立业的用人成效。要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中长期规划,特别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市镇区域的调整,编制出今后几年领导干部配备的预案,为科学合理地使用好干部打下基础。要建立组织推荐、领导推荐、群众推荐、社会推荐、公开竞争中筛选、人才市场推荐“六位一体”的后备干部推优机制。同时,通过一二年的努力,在全市建立起一支在国际国内市场具有招商引资本领的专业队伍,并作为后备干部送到国内相应的大专院校及国外进修深造,增长才干。

抓基础,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围绕使党的基层组织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巩固和发展农村“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切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组建和规范并重,探索适合非公有制企业特点的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建立健全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社区组织体系,围绕社区服务探索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

抓机制,确保组织工作规范有序

加大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贯彻力度,制订出一整套干部工作操作的业务细则,综合评估干部的功过得失。在干部监督上进一步深化张家港精神的再教育,抓好乡镇“双千分”考核和机关“三面向”百分制考核工作,并重点抓好对干部的考察反馈及提醒教育,做到既有定量反馈,即民意测评情况,又有定性反馈,即综合考察情况。

抓创新,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不断推进思想观念、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围绕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与党同心,与群众贴心,让人民放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时代先锋”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改革意识,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改革的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