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应对形势顺应发展

应对形势顺应发展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实践成才、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培养构建和谐社区的合格人才,**路社区(街道)日前加大干部的教育培养力度,对近几年进机关的年轻公务员、事业干部以及其他社区干部启动为期一年的系列教育培训。

这次培训,党工委充分准备、周密安排,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专门成立了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委员、副调研员**任副组长,纪工委、宣传科、工会、团工委的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确保干部的培养能适应地区形势和任务发展需要,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二是特意聘请了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老师。具有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对年轻干部实行一对一**,双方签订了培养教育协议书,规定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的时间全年不低于100小时,还明确了培训课程的课时以及必须完成的调研报告数量。**老师对学员明确任务、严格管理、言传身教,创造机会让年轻干部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培养年轻干部对居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提高年轻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是精心挑选了一批有关社区工作和政治修养方面的图书。年轻干部在学习能力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党工委向年轻干部发放精心挑选的社区管理和政治修养方面的书籍,就是要求年轻干部通过阅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并积极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所得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四是详细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年度培训计划。培训计划围绕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重大项目和社区实际开展各项活动,如成立街道年轻干部突击队,开展“五四”青年节大型专题活动,参与街道有关的课题调研,与老党员开展“忘年交”活动,组织专题党课,关注民生、访贫问苦,参加街道防台防汛、抢险救灾等。社区(街道)党工委还将对每位年轻干部的年度教育培训情况进行考核,对培训中取得的优秀成果予以展示。

年轻干部培训计划启动仪式上,社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做了具体部署,街道办事处调研员**以一名老社区工作者的身份生动地描述了自己几十年来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年轻干部们共同分享了她丰富的社区经验。3名去年新进入街道工作的机关、事业年轻干部作为街道全体年轻干部代表,以“如何努力争做合格的社区干部”为主旨,说出他们对社区工作的理想和目标。公助一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作为**老师代表就如何以身作则,培养教育好年轻干部做了发言。最后,党工委书记**就为何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作出阐述,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热爱学习、实践成才、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奋发有为的要求和追求人生的升华、人格道德的完善、心灵的平衡和谐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