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默默奉献的女标兵

默默奉献的女标兵

在全椒县塑业有限公司有一位值得人们称赞的普通女职工,印刷车间切割工段的工段长共产党员赵云霞。1987年,她进入全塑公司从事印刷切割工段,负责包装袋印刷切割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年了,二十年的工作经历,对于赵云霞可以说是一部成功的奋斗史。作为女性,她以坚强的意志,走出了一条闪光的道路,那一串串足迹都闪现着她勤奋踏实,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二十年来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迹,有艰辛的付出就会有喜悦的收获,从1991年起,她年年被公司评为“技术能手”、“先进生产者”,*年3月还被县妇联授予“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标兵。

这一串串的荣誉是她热爱企业,奉献企业所结出的硕果,是全体员工对她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她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操作工作说起来平常,做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二十年来始终如一地坚持下来,就更加难能可贵。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员工不断进步,共同提高。

在公司,她所从事的水泥包装印刷切割是塑料编织行业最苦、最脏、最累、最险的工种,整天和油墨、汽油、改质剂等一系列化工制剂打交道,不少人都不喜欢这份工作而纷纷“跳槽”,而赵云霞一干就是二十年。她每天上班最早,下班离岗最晚,一心一意扑在印刷切割岗位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

去年五月份,公司因扩大生产规模,从浙江温州引进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塑料编织袋自动化印刷切割制袋机。此时正值生产旺季,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严,而且新设备设计复杂,技术要求很高。作为党员、工段长,她带着大家互帮互学,对新工艺苦心钻研从头学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天的安装调试,新设备终于顺利开车。

赵云霞在工作上是标兵,在家里是模范。建厂初期,厂里生产困难,产品销售不畅,拓展市场困难严重。她深明大义,支持丈夫辞掉车间主任职务,甘当销售员。她帮助丈夫在分析市场和总结经验后,认为干销售这一行虽有风险,但更有机遇。为此,她鼓励丈夫上合肥下南京跑上海,了解市场行情,联系业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在她的精神感动下,并在得到公司领导支持后,最终成为公司当年“销售状元”。

在赵云霞的身上总是洋溢着一种激情,那就是用自己所学知识创造价值的激情。正是这样的激情,支撑她不断去创造、攀登、升华。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使她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的决心。名师出高徒,二十年来,她带过的不少徒弟,其中许多人已经成为公司技术尖子和操作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