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博览会总体方案

博览会总体方案

第三届中部博览会将于*年4月在湖北武汉举办,根据省政府统一安排,我市决定组团参会。为做好我市参会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大会基本情况

(一)时间、地点。时间:*年4月26日(周六)—28日(周一);地点:湖北省武汉市;中心会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

(二)规模、规格。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5.5万平方米,分配我省展出面积约1600平方米。大会拟邀请2万名左右境内外重要客商参会,包括国家相关部委和兄弟省(市、区)领导、外国政要和官员、驻华使节、中部各省的境外友好省(州、县)代表、境内工商企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大会届时还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指导。

(三)大会主要内容。第三届中部博览会以“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中部崛起”为主题,以物流、金融、汽车、旅游、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光电子等行业为重点,通过投资贸易展览、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专项合作洽谈、经济论坛等多种形式,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国际、国内产业梯度转移,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大会设六省综合展区、港澳展区、金融展区、节能环保展区、动漫展区、汽车及零部件展区等12个展区,举办欢迎晚宴、万商西进高峰论坛、文艺晚会等9场重大活动和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推介研讨会、服务外包国际研讨会、金融服务业推介研讨会等9场专题研讨会。大会期间还举办为期两天的项目对接活动。

(四)本省组团形式。我省此次参会分为省政府代表团、省经贸代表团、省工作团和各市代表团组成。省政府代表团由省政府领导(省长王三运将亲自带队)、一名或两位秘书长、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约5-6人。省经贸代表团由省有关部门领导和大企业负责人组成。省工作团由组委会办公室以及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各市代表团由17个分团组成,各市领导任分团团长,由各市组织实施。

二、我市参会主要工作

(一)组织机构

成立宣城市参加第三届会代表团,人数不超过15人。代表团由市政府市长高登榜任团长,副市长丁绍东任副团长,市商务局局长宁伟任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汪拥任副秘书长,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商务局及有关县市区组成。

筹备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承担筹备工作,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官群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刘贵林(联络员)、蒋斌牛、王清玲组成。(代表团名单见附件1)

(二)主要活动

按照大会部署和省组委会统一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参加相关活动,主要有:

1.市领导参加的重大活动。市领导参加的活动暂定3场,分别是欢迎晚宴、开幕式、万商西进高峰论坛。

2.组织我市推介项目所涉及的项目单位参加会展中心现场的项目对接会。

3.组织我市相关企业参加由我省主办的汽车及零部件推介研讨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推介研讨会由大会组委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4.组织相关企业参加服务外包国际研讨会。

5.积极准备申报重大经贸合作签约项目。

6.自行组织的有关活动。市代表团积极支持鼓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的有关招商引资及推介活动,广泛接触客商,洽谈项目,展示我市形象。

(活动安排见附件2)

(三)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

总体要求:代表团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扎实工作,确保我市参会取得实效。要尽快确定人员,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尽快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服从市团的协调和安排。各地邀请的重要客商,以及在会议期间举行的重要招商引资、新闻等活动要提前报告市团。

1.市商务局:负责宣城代表团总体方案策划及筹备期间的组织协调;负责与省团及各县市区分团的联络工作;负责征集、审核、推介重大经贸合作签约项目;负责征集招商项目册及宣传图片、光盘、画册;落实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2.市委宣传部:负责宣传报道工作,落实市情介绍光盘、宣传图片、画册等事宜;

3.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落实招商项目册,大会期间组织精干的招商引资小分队开展上门招商活动;

4.代表团各成员单位:负责组织相关企业对口参加各专题研讨活动及展览展示,申报推介项目并组织项目单位参加项目对接会,积极推荐重大经贸合作签约项目。

5.食宿、经费安排。市直参会人员食宿由市代表团筹备办公室统一安排,市代表团其他成员食宿自行安排;市直筹备、参会费用由市财政解决(具体费用申请由市商务局据实向市政府提交专题报告),市代表团其他成员参会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