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硅酸盐学会年终总结

硅酸盐学会年终总结

我会在中国硅酸盐学会、自治区科协和自治区建材行办等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建设和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中心,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并积极配合中国硅酸盐学会和自治区科协的工作。现将*6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术交流

1、*6年5月,邀请了中国建材研究院刘能教授讲解了《通用硅酸盐水泥新标准》。

2、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办了哈萨克斯坦亚洲商品产品展览会。

3、组织开展了*硅酸盐学会第六届优秀论文评选,编辑出版了优秀论文集,收录论文25篇。

4、*6年12月,组织了自治区建材行业“中国青年科技奖”的推荐工作。

5、组织了“自治区专业技术工作者”的推荐工作。*建材设计研究院的侯向群和*建材研究所的姜胜平获此殊荣。

二、技术培训与咨询服务

1、*6年5月,继续举办了水泥企业化验室主任培训班,培训化验室主任40人。*6年共举办了6期水泥企业化验室检验人员培训班,培训人员301人。

2、*6年共为23家企业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培训,培训人员近1600人。

3、组织召开了自治区建材行业第十九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向自治区及全国建材行业推荐了11个QC成果、6个优秀班组、10家优秀企业和10个卓越领导者。组织参加自治区和国家建材行业QC质量管理代表大会。有3个小组获自治区优秀班组,4个小组获国家优秀班组。

4、针对*建材产品大量出口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情况,组织召开了建材产品出口座谈会,搭建合作平台,为我区建材产品出口提供服务。

5、组织召开了全区水泥行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讲解了中国水泥工业发展情况及对**水泥工业发展建议。

三、组织工作

1、学会*6年在*建材研究所、*建材设计院共发展新会员10名。

2、吸收发展了建筑、设计及施工等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加入学会,为学会工作拓展了空间。

四、今后打算

一年以来,学会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面临日新月异的新形势和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无论在思想认识、思维观念上,还是在组织运行机制上,仍存在很多不适应地方。学会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学会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抓住机遇,拓展职能,才能把学会办成科技人员之家,更好地为科技人员服务。

1、充分调动全疆各族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为*新型工业化建设作出贡献。

充分发挥学会技术力量强、学术水平高的特点,团结和调动全体硅酸盐学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针对我区玻璃、陶瓷和非金属矿加工工业薄弱,新型建材发展缓慢,新型墙体材料比重低,节能降耗工作进展缓慢等情况,进行调研,群策群力,为*建材工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2、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科技进步。

经常性的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是学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学会凝聚力、增强学会生命力之所在。今后,继续开展*硅酸盐学会优秀论文的征选活动,为展示我区硅酸盐学科的科学技术发展和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提供舞台。

3、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更好地为科技人员服务。

学会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学会工作人员素质。学会工作要有一定的连续性,要不断吸收热爱学会工作的同志参与学会工作。广泛吸收硅酸盐专业的科技人员加入会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硅酸盐通报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硅酸盐学报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