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厂街道发展规划

新厂街道发展规划

(一)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构建城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抓党建促社建、以党建引领构建更加适应新体制、新任务、新要求的基层干部队伍。

(二)疫情防控工作。常抓疫情防控,落实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景人员,做好居家观察和核酸检测。强化商场、酒店、学校、农贸市场、餐馆等重点区域的日常消毒和防控措施落实。

(三)经济工作。积极搭建各类宣传平台,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和领域。充分发挥好招商员、招商顾问以及专业中介机构的作用,调动社会能量,促进以商引商,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与外商接洽,力争引进规模化的文创项目。

(四)创建工作。配合做好“路长制”工作,协同挂点联系的单位开展巡查,做好辖区公益广告的铺点盖面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双创”相关资料上报录入动态管理系统工作。社区专干加大力度卫生、两违巡查。

(五)综治维稳工作。以网格员队伍建设为契机,优化网格划分,配强网格队伍,织牢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辖区内的传销窝点、“精神传销”进行摸排,做好扫黑除恶相关工作。

(六)消防安全工作。街道安监办公室将一如既往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