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公室工作计划

办公室工作计划

结合2014年工作具体情况,提出2015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内部管理

围绕领导意图、领导决策和各时期、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履行办公室的职责,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多出主意,多提供一些参谋性意见,发挥办公室“参谋部”的作用。作为与各部门和社会各阶层接触比较多的科室,办公室要树立高效、务实、便民的窗口形象。一是要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二是要积极主动工作,树立主动热情的工作形象。凡事想在前头,先行一步,科学周密地筹备会议、活动、突发事件和任务。强化“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做到脑勤、眼勤、嘴勤、腿勤。

二、完善信息报送、加强信息化工作

完善信息报送、通报和考核制度,抓好队伍和网络建设,加强信息约稿,关注热点和难点问题,提炼和挖掘事关深度、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准确地把中心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绩反映出来,推广经验,使信息工作更加紧贴中心,贴近领导思路、贴近基层实践,为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健全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工作

完善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健全中心值班制度,抓好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和处理,定期通报值班情况,确保联络畅通。健全安全防范,抓好安全保卫、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安全。

四、建立大局意识、全力支持领导工作

搞好后勤服务,甘当公司领导和各部门的“志愿者石”。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在会务组织、车辆调度、办公用品、后勤保障、来客接待、综合协调、行政服务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甘当领导和各科室的中枢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心各项工作。同时开展调查研究。把社情民意,各种热点问题及时向领导报告、反馈,掌握第一手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

五、严格制度,抓好内部行政事务的管理

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在重点工作上形成“重拳”。一是文书管理,围绕公文的拟制、处理与保管进行,格式规范,拟制准确周密,处理迅速及时,保管检索便利。同时认真落实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加强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加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档案的综合管理水平。严格按照保密制度保管保密文件、涉密会议资料、重要信访档案、印信及业务秘密,加强计算机存储介质、存储资料的安全防范,杜绝失秘、泄密事件发生。二是日常管理,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严格制度,在工作态度上热情,具体操作上有理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