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党委要点

一、工作目标

1、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对优秀青年进行重点培养,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青年干部吸收入党的组织,形成素质优良、作风突出的党员队伍。

3、加强干部队伍培养。注重把德才兼备、成绩突出和群众公认的优秀人员推荐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4、各群团工会部门,要在做好本职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要配合全局做好机关工作。深入开展各种学习教育和文体活动,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促进整个机关共同和谐发展。

二、总体思路

全局党建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我局的改革、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把局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精通业务、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能够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高素质的机关后勤队伍。

三、具体工作与要求

(一)党建工作

1、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学习例会制度,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交流会、座谈会、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等形式,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2、落实好“”制度。一是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支部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讨论发展党员和其它需要由支部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二是支部委员会每月一次,研究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召开支部委员民主生活会等。三是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党的决议等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每季度讲一次党课或看一部有教育意义的宣教片,主要是学习政治理论、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党章及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时事政策教育等。

3、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为入党积极分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条件、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稳妥地做好“七一”前夕组织发展的各项工作,为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加强党务干部的自我教育和学习,党务干部要创先争优、锐意拼搏、开拓创新,有工作动力和激情。

4、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培训,要求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提高干部拒腐防变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要讲党性、讲大局、讲协作,增进团结,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真抓实干,用正确的政绩观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抓好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工作,让他们提高自身德才素质,提高领导能力,为机关的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证。

(二)工会工作

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维权机制建设,把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代表好、维护好。一是要发挥群团优势,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要深入了解广大干部职工家庭情况,及时探望患病职工,为他们送去集体的温暖和大家的关爱,尤其是局帮扶对象,要热情主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尽快渡过生活难关;二要组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通过活动,使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得到放松,能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的热忱投身于工作当中。

(三)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局机关团组织建设,发挥好局团组织团结青年、凝聚青年的积极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加强服务和维权工作,帮助青年解决困难。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的培训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四)妇委会工作

妇委会要加强妇女组织建设,组织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巾帼建功等活动,培养创建一个“巾帼文明岗”,认真做好妇女人才的培养和推荐工作,把妇委会建设成具有创新精神、充满创新活力、受女职工拥戴的组织,不断增强妇委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1、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调动全局女职工在推动机关后勤发展、构建和谐机关中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的作用,增强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在3月初组织女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并对女职工进行主题座谈会。

2、为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提高团员青年团队协作能力,使团员青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在5月初组织局全体青年开展一次登山活动。

3、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团结协作精神,构建和谐友爱的工作氛围,在6月底或7月初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外出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4、为庆祝党的生日,在6月底或7月初组织开展一次以庆祝党的生日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5、为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同时调动干部职工强身健体的积极性,在8月份组成机关大院代表队参加新密市第五届运动会。

6、为进一步促进和谐机关建设,在10月份组织开展一次扶贫帮困、献爱心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