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党群办总结年计划

年党群办总结年计划

2007年党群办公室的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全局的生产、经营和管理,为之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着眼于规范工作,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一、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1)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以“三个代表”、十七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共中央关于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树立全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2)按照十七大会议精神,为全局党员发放了新党章及党员学习手册,确保党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有序化。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报告精神,组织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加强了对十七报告的学习研讨,并为各支部发放了十七大报告学习读本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七大报告精神解读光盘。确保出成果、见实效。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生活会制度和集体谈心会制度。(2)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必要的活动制度。按照工作实际需要,我们对原有机关及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调整、重组,并修订了《党建工作制度》,为党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证。(3)加强了基层干部管理,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对每名干部形成了客观、求实、负责的考核评价报告。并对个别干部进行了戒免谈话。(4)按照党员发展方针,做到成熟一人,发展一人,做好对党外积极分子的培养和预备期党员的转正工作,及时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全局新发展党员8名,至今全局共有党员238名,在册的积极分子共有21名。(5)完善党员管理机制,按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及时上报党员年度统计报表,并做好党员名册的归档工作。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1)保持党的稳定性和纯洁性,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2)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处分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知识竞赛。(3)实行中层领导干部述职制度。

4、按照市局文件要求,召开全局党员大会,秉承“公平、民主、公正”的原则,采取公开竞评,集体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葫芦岛供电公司第一届党代表党员代表17名。

6、做好宣传和启动企业文化建设。如期编发《农电动态》简报,使企业的发展动态和重大事件得到及时的反馈和真实的记录,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打造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农电信息网络建设,加强对新闻宣传报道员的培训管理,为培养一支过硬的新闻宣传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按照省、市指示精神,于07年3月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远学葛春,近学荣华”活动,将“马背电工”葛春与以身边的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起来,为确保活动出实效,我局面向全局各部门及各基层供电营业所发出了学习倡议,并采取召开座谈会、主题读书和演讲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效果,激发全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7、结合国网公司“三个十条”内容,开展了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守则》活动,并将守则印制成卡片,做到“人手一卡”,并督促员工将其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

8、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标准,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我局至1994年—2007年连续13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精神文明单位实施动态管理,并出台相关责任机制,如期完成06—07年度塔山、王宝等15个供电营业所的省、市、县精神文明单位标兵和精神文明单位申报工作。

9、为庆祝建军80周年,我局联合绥中镇政府、绥中电视台和兴隆社区等单位,为“军民共建单位”驻绥武警部队的广大官兵送去了慰问品和全局干部职工的节日问候,并与他们一起畅谈心声,共度佳节。

10、以秋检工作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扎实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责任区”活动,并制定内容详尽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理顺工作思路,使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真实发挥辐射示范作用,为秋检工作稳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11、积极参与“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具统计,本次活动中,全局共发出平面媒体选票265张,网络选票526张。

12、参加县委组织的“百名孝心好儿女”活动,按照工作标准及要求,积极推荐后选对象。经县委、县政府评选审核,我局共有马艳丽、赵静辉、栗新功等三名职工获得了“孝心好儿女”荣誉称号,为我局赢得了殊荣。

二、行风及优质服务工作

1、制定并下发了《2007年行党行风工作要点》,用于指导工作。并根据领导班子变动的情况,及时调整了行风建设领导小组。

2、开展行风建设优质服务工作自检自查活动,做到有方案、有目标、有思路,对各供电营业窗口相关工作进行细密检查,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有效促进行风建设优质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3、加强窗口及优质服务常态管理,制定下发了窗口及优质服务常态管理意见。结合宣贯国电公司“三个十条”,编制了“三个十条”宣传学习小册子,各窗口重新更换了法律手册、服务手册,重新制作带有国电标识的上墙宣传四块图板,重新确定了优质服务类六种软件资料。但存在服务不规范;汇报制坚持不好,标识、标牌及服务设施不全;已有部分残缺或损坏;资料填写不及时、不规范。

4、按照文件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评星创优”活动,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建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

结合实施细则,开展自查活动,并对各基层供电营业所“评星创优”工作进行考评指导,并如期完成资料整理工作。

5、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形成实施方案,印发了民主测评卷,并得到及时有效反馈。

6、为加强我局行风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开展了大客户走访活动。成立了走访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赢得客户信任和支持,提高客户满意度,建立和谐忠诚的客户关系,实现双赢。

三、08年工作安排:

1、加强支部组织管理。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切实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对党务人员和支部书记的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2、坚持党员发展方针,按计划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并做好培训学习。

3、引领导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做好理论指导和行动监督,并将其真正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

4、做好走访重要客户工作,开好监督员座谈会,做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继续站排头。

5、对文件要求的落实情况,加强督促和指导。特别是要加强窗口的常态管理,按照《农村供电营业所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考核细则,增强督促和指导,形成检查通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守则》的要求,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

6、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对新闻报道员进行定期培训考评,并对各部门及基层所新闻稿件报道数量进行

7、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扎实做好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和创建工作,并做好经常性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