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幼稚园计划

学幼稚园计划

二00六——二00七学年度

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依据教育法的规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保教质量,强化管理的实效性,努力实现幼儿园管理正规化和保教规范化。

二、工作目标

1、贯彻《纲要》,更新观念,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2、抓好卫生保健工作管理,切实提高幼儿的卫生、安全意识,增强保教人员的责任心,杜绝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生命安全。

3、突出幼儿养成教育的培养,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4、为幼儿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继续加强和谐幼儿园的创设。

三、实施措施

(一)、加强政治思想和师德师风的建设

1、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本学年每月组织教师进行一次政治学习,对教职工进行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心的理想信念教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人格教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情感教育,朴素勤勉、诲人不(本文源于文秘城:)倦的职业文明教育,鼓励教师提高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园风园貌。

(二)、强化“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实施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

强化“以人为本”的管理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业务精、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让每位教师明确自己的工作导向,在探索中享受快乐,在反思中寻求发展。行政与教师一月进行一次思想交流。

结合《纲要》精神,不断更新管理理念,与时俱进,勇于在管理的过程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即时捕捉新的管理信息,加强现代化的管理理念,提高管理人员使用现代化设备的能力。

(三)、深入搞好教科研工作

教研主任加强对教研活动的检查和管理,每二周进行一次教研学习,引导教师新《纲要》理念来指导教学实践工作,让教师成为教科研的主人,不断地提高教师的参研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地让老师从经验型转为能力型,最终达到全面提高我园教科研水平的目的,每学期进行一次教研成果展示。

(四)、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

拟定好教师和保育员的培训计划,规范好培训内容,按时进行培训,尤其加强对新教师的培训,保育员、教师每月分别培训1次,培训教师要做好考勤记录和考核情况记录,及时分析教师及保育员的培训情况,对培训内容定质定量,不断加大培训的力度和考核力度,将培训结果与教师的岗位和经济挂钩,不断提高教师和保育员的参培积极性。

(五)、规范后勤常规工作,建立健全保健制度

保健员明确职责,做好保健计划,强化平时的检查工作,按时排好菜谱,让家长及时了解幼儿园的菜品情况,针对食物中毒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制订了预防措施和应对预案。食堂严格执行采购、存放、操作、留样等制度,做好幼儿身高、体重和血色素的体检工作。保健人员一学期组织召开2次园级伙委会,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六)、创建家园沟通桥梁,提高教师服务意识

更新家园沟通版块,提高服务意识,每期召开2次家长委员会,坚持举办2次以上家长讲座,2次全园开放日活动,坚持家访制度,及时了解幼儿的情况,并做好回访记录。每期评选2名优秀家长代表。(分园1名)开辟家长委员反馈意见的公开专栏。

四、月工作安排及负责人

总负责人:陈民李丽华

九月份

1、开学准备工作物资准备:易亨琴

招生工作:陈民李丽华

环境创设|:李丽华

2、制定各种管理制定陈民

3、教师资料的检查及规范:李丽华

4、组织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陈民

5、开学初召开家长会:陈民李丽华

5、新生幼儿的家访检查:李丽华

6、进行幼儿园中、大班幼儿国庆教育:李丽华

7、召开家长座谈会。

十月份

1、十月下旬家长开放日。陈民

2、家长调查表陈民李丽华

十一月份

成立家长委员会

十二月

1、组织教师去重庆观摩学习:易亨琴、陈民

2、为元旦的文艺庆祝活动做准备。陈民

一月份:

1、文艺演出。陈民

2、期末总结工作,幼儿测查,教师考核。

园产清理。陈民李丽华易亨琴

3、放假检查工作。

5、教师、保育员的结束评价及总结工作:李丽华易亨琴

华都幼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