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房管所工作总结

乡房管所工作总结

2013年,乡房管所以“团结、创新、务实、争先”的精神为指导,在县房管局、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为抓手,狠抓软环境建设、狠抓业务水平提升、狠抓目标任务落实,通过全乡人员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县下达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加强领导

乡成立房管工作领导小组。

二、工作回顾

(一)规范房产交易行为,提高房产管理水平

1、房产管理是房管所工作的主线,为确保房地产事业健康发展,我们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创新管理体制,实施有效监管,全面提高房产管理水平。

2、强化权属意识。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规范业务管理,我们对办理产权产籍中的每宗业务均实行登记。对所有业务人员合理分组,提高办案速度,并每月按照办案数量、质量进行考核,全面推进产权产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

(二)落实责任,明确房管业务和内容范围

1、建立健全房产制度,大力宣传房管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如何取得自己房屋产权的合法权利,利用乡召开各种会议讲解,办板报、乡有限广播、有限电视、写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

2、宣传房管工作内容和范围,主抓本辖区房产权管理、交易管理、租赁登记和抵押登记管理,集镇住房价格摸底,房屋新、改、扩建,变更后的更新,补办证等及白蚂蚁防治工作,监督新、改、扩建房的设计、施工安全,向群众进行宣传解释;

(三)狠抓软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软环境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永不放松,决不懈怠,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提高,保持长效管理。为此,乡领导班子自年初起就制定出多种措施,狠抓软环境建设。

1、继续推行政务公开。将工作依据、工作程序、收费标准、承诺与规定、违诺违规追究、举报电话等内容向社会公开,并在醒目位置制作了政务公开栏,使各项工作公开操作、阳光运行,广泛接受服务对象和群众的监督。

2、完善规章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我们强化了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制作了便民服务中心台账,从而使各项规章制度得以健全。

3、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房产队伍业务素质和廉政勤政意识,学习与行业相关的法律规章,对典型案例进行解剖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对策,提高了办事人员业务水平。

三、2013年房管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2013年房管所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结合国土、集镇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其中登记发证任务60个,完成181个(包括初始登记16个,变更登记98个,转移登记57个),发证率高于300%;交易任务10宗,完成32宗,抵押2宗;经济收人任务12000元,完成30763元(包括工本费1580元,登记费11270元,交易手续费17913元);建筑面积测绘面积1916.12㎡;做好房屋租赁工作,随时掌握集镇房屋价格,其中摸底13宗,档案归档率达100%。

今年我所克服重重困难,按照县房管局、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和要求,完成下达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我所一定会更加努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做好各项工作。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