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长在教育会上的总结

县长在教育会上的总结

参加了2010年教育工作会议后,我觉得大受鼓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描绘了今后教育的蓝图,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教育是今天的教育、明天的人才、后天的经济,政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也表明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办一流学校,着眼全局、放眼未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也说明领导的高超的驾驭全局的领导能力。

苟镇长在大会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加快我镇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杨专干的讲话也是积极践行素质教育和质量教育并重,立足于构建和谐的具体体现。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基层工作者,深刻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看到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也深刻体会到对于教育现状的高瞻远瞩。教育工作会议使我们教师深切体会到政府对教师的厚望。我觉得应该围绕县教育局、镇教委为教育提出的大目标,逐层细化为本校实际工作中的小目标,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个细节,积少成多,积硅步以成千里,为我县教育事业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领导的殷殷期盼使我们强烈地感受到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紧迫性。专业化发展是教师的天职,教师应该在课堂教学中“奋力拼搏”,用自己个性与魅力去激发学生的兴趣,我们的教学才不会降格成知识的贩卖。对学生我觉得可以批评、可以夸奖,但绝不可以厌弃,站在讲台上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吸引学生。

作为教师要严肃对待教学工作。“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在教学工作中的要突出“严”字,表现为两个强化:一是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建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营造促进广大教师严肃对待教学工作的浓郁氛围;二是强化教学工作的科学性和育人功能,注重教学质量和效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我们教师,应当深切体会自己的重要责任,素质教育和质量教育并重,更加认清责任,以百倍的努力,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县教育局镇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