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党委副书记个人年总结

镇党委副书记个人年总结

三年来,本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立足岗位实际,加强学习,履行职责,努力工作,提高了政治素质,分管的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现将三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努力学习、加强修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

本人始终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在理论学习方面狠下功夫,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等内容,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政治敏感和鉴别力进一步增强。同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党内法规、党的农村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有了很大提高。

二、用心做事,扎实抓好党群工作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抓好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全镇的教育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完成了县委制定的“规定动作”和“自身动作”,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每位党员包扶了一户困难户,给村提出一条意见和建设,党支部为村办三件好事、实事,解决三项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今年以来新发展党员56名,狠抓基层班子建设,加大对后进班子整治力度,全年共调整班子16个,充实调整干部62名,确保村级班子建设,为全镇工作打好组织基础。全面推行“四监管”、“双决制”和“两公开”,使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地扎实有效,进一步规范了村级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分管的党群工作。

三、严于律已,扎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党性修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努力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服从领导,团结志,自觉维护班子整体形象,当好领导的参谋,履行好自己职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地干事,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行动上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四、干事创业,积极做好办事处的各项工作

今年按照分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抓好横山办事处的工作。工作中,坚持认真做事、用心工作的原则,团结带领办事处一班同志完成了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全镇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各项工作本人都身先士卒、立说立行、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注重调动发挥每位同志的特点和长处,协调方方面面的关系,使横山办事处的工作呈现出社会稳定、人心向上、和谐繁荣的景象。

总之,三年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关心帮助下,经过自己努力,无论分管的工作,还是办事处的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一分为二的分析自己,还有很多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学习抓得有些不紧,思想还不够解放,深入群众的时间比较少,工作作风还欠扎实,艰苦奋斗的观念还不够强,工作方法有时简单,存在急躁情绪,领导能力和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等。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埋头苦干、扎实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兰陵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