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央党校级职研究生个人总结

中央党校级职研究生个人总结

中央党校2003级在职研究生个人总结

我参加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经济管理专业三年学习期满。现将三年来,我的学习收获和表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后努力方向总结如下:

一、学习收获和表现

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制度,按时参加集中授课学习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开展党性修养锻炼,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中央党校规定各门学科,自觉完成了各门学科的学习任务。通过学习,自己视野得到开阔,知识面得到拓展,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思想素质得到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我的本职工作也有了新的发展。具体表现在:一是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提高,个人党性得到了锻炼和增强。二是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宗旨意识得到了巩固。三是对专业的深入学习和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水平得到提升。四是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指导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综合素质得到增强。

二、自身存在的不足

经过三年党校学习,对照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三年的工作实践,反省自我,个人尚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素养不够,对理论知识掌握得不够深入,未能完全转化为自身的东西。二是虽经过多年学习,但感到知识面太窄,知识掌握得不牢,还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东西很多。二是对待学习安于现状,不求上进,认为有现在的学习经历可以了。四是创新意识淡薄,认为工作只要能把上面意志实现了就足了。五是观念比较保守,畏首畏尾的思想还存在。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继续认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使自己成长为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念的学习,用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做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三是加强综合知识的学习,不断扩大知识面,提高作为领导干部的个人综合素质。四是立足本职,认真做好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五是认真领会总书记“八荣八耻”的讲话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章、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六是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摒弃落后的、不合时宜的、不为人民群众所接受的、不利于工作的观念和意识,通过学习改进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以积极的向上的态度投身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