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第一学期远程教育总结

学第一学期远程教育总结

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本学期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全方位地打造育人平台,以先进文化的育人理念,外树形像,内强素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的现代化,积极开展信息技术教育,广泛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教学改革服务。现将本学期远教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参加学校和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学习。

本学期利用每周五业务学习时间对继续进行现代信息技术学习,通过学习,逐步利用计算机进行电子备课、信息查找、浏览、下载教学资源的水平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二、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促进远程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整合。

在本学期教学中心工作中,本人充分发挥现有远教设备的优势,积极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在上课中积极制作课件,使学生视野开阔,学习兴趣得到极大的提高。

三、努力提高远教教学质量,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认真上好每一节多媒体课,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用好学校现有教学设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开展课外活动,让学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四、积极利用远程教育资源进行教学,

本学期共完成了六课时的多媒体教学任务,学生反映良好,对利用远教资源上课这种情况感到新鲜有趣,学习注意力集中,教学取得很好效果。这为自己今后的现代远程电教课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