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O7思想宣传总结

O7思想宣传总结

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经贸战线工委的指导下,我局宣传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商务经济发展这个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七大精神,自觉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为促进我县商务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地思想基础。现将我局一年来的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

县商务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度认识到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是切实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提保证;是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重要措施。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提高个人素质、塑造单位和行业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效措施,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此,我们在年初就专门召开党委会议,对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强化领导机制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任务。确定由局党委书记负总责,值班局长具体抓,相关股室实际操作。要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干部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发展观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对干部理论教育、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安排布署。

二、加强干部理论教育

商务局党委在开展工作中,狠抓干部理论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纳入党建考核目标,作为局党委一项重要工作,及早安排,长期坚持,长抓不懈。做到有组织保障,有机构管理,有专人负责,有一定经费投入。

(一)强化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

局党委于年初制定下发了《关于年商务系统干部理论教育的安排意见》等文件,及早安排布署党委中心学习组、干部理论教育的学习任务、时间安排、目标要求。局党委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商务实际,确定讨论专题,提前通知参会者做好准备。以集中学习方式,明确中心发言人,进行专题发言、讨论。在学习过程中,坚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书面发言稿撰写认真,发言讨论针对性、实效性强,场面热烈,收到良好的效果。在学习活动中,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思想大讨论。通过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活动,大家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提高了对商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加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

局党委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其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认真抓好中心学习组学习活动的基础上,切实开展好“五个一”学习活动,要求领导干部每月安排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举办1次双休日讲座;坚持每天学习1小时;每月熟读1本书;每半年撰写一篇有质量的理论学习或工作研究文章。

(三)加强干部理论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把局机关建设成为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学习型机关,在全干部职工中形成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努力培养成学习型、思考型、创新型的干部。局党委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干部理论学习。一是及早规划。于年初制定下发了《关于2007年商务局干部理论教育的安排意见》,对干部理论学习作了具体安排。二是强化领导机制,明确责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是干部理论教育第一责任人,纪委、人事股、办公室具体落实。三是时间上有保障。局机关按照县委安排在每星期四,安排为专门的理论学习时间。四是有一定的经费投入。局党委投入一定经费,购置了党员电教设备,订购了必要的学习材料,积极为理论学习创造有利条件。五是理论学习重点突出。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力求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七大队精神入脑、入心。六是理论学习形式多样。既注重集中学习,又着眼于个人自学。通过干部职工会、学习日活动、座谈会、过组织生活、举办培训班、阅读有关理论文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学习。七是结合实际,讲求实效。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使学习教育活动最终落脚在指导商务工作实践、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商务事业发展上来。八是狠抓落实,强化考核。局党委把干部理论学习纳入党建考核目标,要求班子成员一季度要写一篇理论联系实际的调研文章,全体干部一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在年末,进行综合考核评比。完善考勤制度,严肃学习纪律。理论学习时间,干部职工要求全部参加,不得无故迟到、缺席。

三、加强宣传信息及宣传队伍建设

(一)全面落实党报党刊订阅任务

按照县委的部署,由于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力度大,我局每年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二)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和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舆论氛围

局党委非常重视宣传队伍建设和宣传报导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素质高、理论强、业务精的宣传队伍,为商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此,局党委作了明确分工,组成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贵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队伍。今年我们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商务局工作的职能职责:一是与县电视台签订了协议,长年宣传报道我县商务工作;二是制作了“竹山商务信息网”,广泛宣传商务局的职能职责;三是紧紧围绕商务工作实际和发展目标,开展宣传报道,在竹山电台播出8篇,《今日竹山》刊登30余篇,《湖北日报》、《十堰日报》共刊登10余篇。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文明新风。一年来,我们始终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以“十星级”系列创建为载体,以诚信建设和“告别不文明行为”为重点,使各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年初,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精神文明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规划。通过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开展,也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现在读书学习的人多了,打牌的人少了。在对柳林乡屏峰村帮扶工作中,年初我们为他们捐赠现金3000元,用于图书室建设,现有图书1200多册,年阅读人数达600人次,大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