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党章主题学习月活动总结

党员党章主题学习月活动总结

在党员党章主题学习月活动中,本人能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关于“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章的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带头学习,有力推进了学习贯彻党章活动的有序开展。现将活动情况和本人的认识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迅速落实

在接到管理处关于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后,本人立即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学习计划和落实措施,并于3月1日上午召开了站党支部“党员党章主题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下发了活动计划表,使全体党员对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和时间安排等有了明确认识和清晰掌握,为深入开展“党员党章主题学习月活动”作好了准备。

二、带头学习,认真整改

作为站党支部负责人,本人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能积极按照活动计划,率先做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学习党章,带头上党课、宣讲党章,为全体党员作出了表率;能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比其他党员学得更多一些、理解得更深一些、执行得更好一些。与此同时,本人能严格对照党章要求,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检查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出了问题的根源和原因,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积极予以落实,使学习贯彻党章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三、抓好结合,增强效果

为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转化为自觉行动,本人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注意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当“三强”党支部书记和“四好”领导班子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二是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在严于律己的基础上,抓好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巩固和扩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三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以人为本,强化管理,着力构建和谐光宁;四是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尤其着重抓好“遵章守纪、爱岗敬业”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各类违章违纪明显减少,重大违纪问题基本杜绝,为打造一流征收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认识和体会

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本人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认真学习执行党章,加深对十六大精神的理解,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的头脑,用党章规范党员,的言行,激励广大党员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我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党章主题学习月活动为保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夯实了理论基础,是学习贯彻党章的起点和基石。本人将在处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上下联动,务实创新,努力在全站营造学习贯彻党章的浓厚氛围,正确引导全站党员同志迅速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章的热潮当中,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更好地带领全站职工为全面推进我处“十一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而努力奋斗!

2006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