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东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东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月25日,东城区召开了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在中纪委三次全会、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曾刚健总结了2003年工作,提出了2004年的工作任务。一、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着力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推进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二、坚持三项工作格局,加大工作力度,带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推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通过查办案件坚决惩处腐败分子;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三、深化教育,创新体制,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相结合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有效机制。四、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市纪委副书记王海平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东城区五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风廉政责任制向社区延伸是创新;围绕第一要务开展效能监察;查处案件取得新进展;中小学乱收费问题幅度大;城市危改拆迁工作实行八公开、八不能。东城区纪检监察工作在继承中有创新,创新中真抓实干。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项重点:一是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反腐倡廉的主要内容;二是创立惩、防并重的教育体系;三是把大力推进阳光工程作为源头治理的手段;四是认真抓好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五是继续深化责任制的落实。

最后,区委书记陈平作了“认真学习贯彻求真务实精神积极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提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地抓好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六个坚决:1、坚决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责,率先垂范,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经得起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的考验。2、坚决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要求,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今年要继续查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贪污、贿赂和挪用公款的案件,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以及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3、坚决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要求,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群众意见最大、严重影响发展环境的问题入手,进行专项治理,力争每年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4、坚决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和监督机制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党内监督制度,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绝不允许有任何不接受党的组织和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5、坚决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职责,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干部的培养、交流和选拔任用上,要放开视野,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进步创造一个好的环境。6、坚决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必须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于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始终和各个环节,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会上,对2003年度东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东城区优秀特邀监察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及优秀活动小组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