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长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讲话

县长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讲话

同志们:

刚才,尚经理宣读了2010年度工作责任目标,公司与各单位签定了目标责任书,段经理解释了2010年经营管理意见,安排了当前的工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使公司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目标,下面,我讲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要正确理解签定目标责任书的意义

今天我们组织大家来签定目标责任书,目的一是增强广大职工的市场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公司内部逐步建立起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竞争机制;二是通过这种形式层层分解全年工作目标,传递工作压力,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使大家真正把指标作为工作目标,把压力作为工作动力,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确保公司全年工作顺利开展。从现在开始,公司将对各单位进行严格的目标责任考核,同时公司也会兑现一些目标责任的奖惩措施,做到奖罚分明。通过签下的目标责任,希望大家与公司的大思路保持一致,将目标责任与本单位员工进行沟通,要让每一位员工都充分意识到责任的重要性,要让大家知道完成目标是每个人的事,我们要同心同德,将2010年工作目标完成好。

二、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工作紧迫感

今年的目标从大的方面来讲,从有意义的工作量,有效益的工作量上讲主要有两项,即购销售目标及折旧目标。一是购销目标。今年的形势大家都比较清楚,上次会上崔局长已讲的很清楚今年的托市政策能否启动,怎样启动形势十分严峻要完成目标需要我们去认真思考,认真研究。二是折旧目标。也比去年有所增加。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特点,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调整思路,积极研究对策措施,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工作力度,重视沟通和协调,在提高质量、加快进度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定不移地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三、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工作目标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执行。各单位领导回去后,一是要明确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要高度重视签订目标责任书的重要性、严肃性,要认真分析研究目标责任书的各项内容,要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制定可行计划,确保完成各项指标内容。要注意搞好思想发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在本单位努力营造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要强化措施手段,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及时掌握各单位、各部门的目标执行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组织专人认真加以研究,及时解决。强调奖惩兑现,对于完成任务不力的,要考虑停发绩效工资,对于因工作失职影响任务完成的,要严格追究领导责任,确实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要及时进行调整。三是要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次目标责任书的制定,注重了责任、权利、义务的统一,注重了突出重点工作和把握全面工作的统一,希望大家在完成目标责任规定任务的同时,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力求有所创新,营造一种“有热情、有干劲、有活力”的积极进取的工作局面。四是要联系实际,确保成效。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促检查,完善目标考核办法,促进目标任务的完成。五是要上下同力,建立对口联系工作目标制度。公司各部室之间要积极加强协调和沟通,围绕今年的总体工作目标,在及时了解和反馈情况的同时,对基层相关工作目标加强指导帮助,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协调服务,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四、要严格要求,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崔局长多次会议强调作风纪律问题,我认为很有针对性,这对于公司的生产经营服务工作都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这也是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必然要求。

一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孟子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忧患意识,肓目乐观,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时间一长,就会被习惯性思维所控制,丧失锐气和发展后劲。因此,我们务必要坚决摒弃“小富即安、稍进则满”的思想,在拼搏中生存,在奋斗中前进,以永不懈怠的作风推进08年的各项工作。

二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从目前看,有少数同志还没有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程度,还没有体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工作中怕吃苦,有畏难情绪,能推诿的就推诿,能应付尽量应付;有的同志没有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猜这猜那,传播小道消息;还有的同志工作作风飘浮,交待的工作总是强调客观理由,扑不下身子,缺乏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意识,等等,所有这些都应引起我们的警惕。在座的都是公司的骨干,这里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牢固的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公司,我们要树立“有作为,才有地位”的理念。

三要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养成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思想集中在各项目标上,全面地掌握情况,及时地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地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要树立团结协作的精神。我们2010年的工作十分艰巨,要保证任务的完成,团结协作至关重要。团结协作才能干事业,团结协作才能干成事业。单位之间、干部之间、干群之间,工作中要做到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谅解。在团结方面,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中层干部之间,都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希望各单位领导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善于团结各方面同志包括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要在协作上多下功夫,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增进团结,推进公司各项事业不断健康地向前发展。同志们,各个单位、部门2010年的工作目标已经明确,方向已经清晰,希望大家在努力完成各项目标责任的同时,把握公司工作重点,我们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共同促进公司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