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国家开发银行在签署“十二五”时期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将与本市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重点领域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新的融资合作,这标志着本市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同志行了深入会谈,对国家开发银行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同志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家开发银行站在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统筹城乡发展、海河开发、城际高铁、示范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希望以此次签署备忘录为新的起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大规模上开展合作。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合作项目加快实施,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双赢。

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产业结构发生了质的变化。国家开发银行一直把作为融资支持的重点地区,双方的合作成果丰硕,领域不断拓宽。

快速发展,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十二五”时期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签字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推动“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滨海新区“十二五”时期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船舶产业投资基金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广泛领域开展融资合作。

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以融资加融智的方式,积极支持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时期累计向本市提供1500多亿元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