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央纪委对腐败体系抽查

中央纪委对腐败体系抽查

中央纪委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第四检查组,对本市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抽查。

这次来开展检查工作,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和滨海新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感受到了全市经济繁荣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感受到了全市上下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良好的精神状态,感受到了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风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务实作风。

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和落实中央的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实际推进改革创新,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有亮点、有经验、可圈可点。

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

二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是各级党委、政府密切结合实际,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推动工作创新,以“百项创新”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具有特点的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

五是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治理力度,着力构建纠风工作长效机制。

六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

七是坚决惩治腐败,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实现政治、经济、法纪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检查组还对我市今后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研究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总结完善工作,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