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送计生药具仪式上讲话

发送计生药具仪式上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城区计划生育免费药具社会化发放启动仪式,它标志着我市城区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刚才,市人口计生委、药监局和药店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省计划生育药具站的领导对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城区各级人口计生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计生药具发放体制,努力让城区所有育龄群众都能良好的避孕药具服务。

计划生育是依靠广大育龄群众克己奉献成就的伟大事业。育龄群众为国家利益作出了巨大贡献,国家理所当然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和生产生活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是国家为育龄群众服务的一项基本内容。

为了切实解决城区部分育龄群众不能及时免费获取避孕药具的问题,在省人口计生委的领导下,我们从去年初开始进行城区计生药具发放的改革试点。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基本形成了包括“送药上门、刷卡自取、药店领取、机器零售”等多种形式的药具发放体制。今天正式启用的药店发放模式,就是要依托药店的30家连锁店和先进的微机联网系统,形成发放网络,为更多的育龄群众提供更加方便的药具供应服务。做好这项工作,是为城区育龄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也必将有力地推动城区人口计生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和服务化建设。

省计划生育药具站对这项工作在业务上给予了精心指导,在物质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府向省药具站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省药具站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的药具工作。医药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试点任务,现在有30家连锁店被确定为“国家计划生育免费药具发放定点单位”,这是企业与政府合作共同为群众服务的优秀典范,是一种富有远见的双赢策略,希望计生药具站和药店进一步密切配合,更好地实现国家关于计生免费药具发放要“方便群众,便于管理,保证供应,提高效益”的要求。市和城区各级计生部门,以及广大社区计生工作者,为完善城区药具发放体制做大量基础调查和设施建设工作,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群众的满意为标准,确保群众能自主选择安全、有效、可靠、适宜的避孕方法,为把人口计生事业办成造福育龄群众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