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为政莫当太平官

时下,一些领导干部干工作只求稳妥,不求创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一心要做“太平官”。这种想法和做法是错误的。

《干部任用条例》明确规定,看待领导干部的政绩,就看其在位时是否具备优良的德才素质,是否做出突出的政绩,是否得到群众的公认。因此,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无功也是过。组织上把你安排在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任职,如果为官几年,面貌依旧,错过发展的时机,就无法向群众和历史交代。

一个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不仅意味着职务提升,掌握了一定权力,同时也意味着具备了不同于常人的重大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权力意味着责任。领导干部只有时时事事维护群众的利益,殚精竭虑为当地发展出策尽力,带头抵制种种不正之风,“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地做好各项工作,方能不负重任,不辱使命。而那些在其位而不谋其政、任其职而不尽其责的领导干部,不仅会影响自己,更会给党的事业造成损失。

领导干部必须摒弃当“太平官”、“清闲官”、“享乐官”的思想,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