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促跨越大家谈  领导专访

解放思想促跨越大家谈  领导专访

编者按:8月22日,区委书记刘光全主持召开解放思想专题研讨会,区卫生局、建委、商委等窗口行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大家围绕“解放思想、服务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分析自身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本刊从本期开始将连续刊发发言要点。

吕良(卫生局局长):针对查找出的“满、难、低、慢”等突出问题,在思想观念上,着重强化“三个转变”。即变监督处罚为主为服务指导为主;变事后处罚为主为事前监督为主,并对民营企业实行“三不罚三不查”;变企业上门跑手续为我们到企业送手续。在工作要求上,一是提高为民营企业服务效率。设立一个办事处,在区二院设立卫生监督所龙溪办事处,开设健康体检快速通道;启动一部直通车,启动卫生许可审查直通车,在行政服务大厅卫生窗口增设传真、网络服务;增设一个检测科,增设现场检测科,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现场检测能力,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效率。二是规范为民营企业服务行为。增强卫生监督工作透明度,做到“五公开、六不准”;建立健康体检和产品检验互认制;完善监督投诉处理制。实行“有诉必查,查实重罚”的投诉处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办理时限承诺制,缩短办事流程;完善首问首办负责制,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及时办,条件不成熟的完善条件尽快办,需到上级部门办理的积极主动协助办,政策完全不允许的耐心解释说明。

魏宏(建委主任):针对存在的盲目自满、竞争意识不强、安于现状、封闭狭隘、不思进取等问题,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抢抓机遇,在“识”字上再提高。以提高城镇化水平为主线,以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完善提高城镇功能。二是继续加大投入,在“快”字上下功夫。继续加大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拉大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发挥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在“质”字上做文章。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使建设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创造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政绩。四是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在“难”字上有突破。积极选准项目,争取国家开行贷款和国债资金。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五是围绕推动工作,在“新”字上求发展。努力在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支柱作用发挥上、在节约型社会建设上、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在整顿规范建设市场秩序上实现新发展。同时,还对建委的人文精神总结提炼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负重加压,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廉洁自律,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