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选好配强领导班子

选好配强领导班子

吉林省委高校工委于1991年成立,在省委的领导下,我们始终把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我们努力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把选、育、用、管有机结合起来,从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上全面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把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把选拔任用高素质干部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关键环节,把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保证。

我们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驾驭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规模、结构和质量、效益的关系。树立正确人才观,正确处理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和使用人才的关系。树立正确政绩观,正确处理自我评价、上级评价和群众评价的关系。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领导负责、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关系。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高校党委各项工作的统领。我们要求高校领导班子带领各高校积极投身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主战场,积极进行项目对接,重点抓好对“五大产业基地”建设有带动性作用的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