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三项举措抓好非公企业党建

镇三项举措抓好非公企业党建

一是积极组建抓覆盖。受降镇以“抓组织覆盖,重作用发挥”为宗旨,积极有序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年初就派出党建工作小组,深入企业开展了认真仔细的调查摸底,对9家符合党建条件的规模企业进行了积极的组建工作,于6月份全面完成组建任务。9家企业共建党支部5个,其中单建党支部2个,联建党支部3个。同时,镇党委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将位于东坞山村的7家豆腐皮企业联合组建了一个“东坞山豆腐皮行业党支部”,这也是全市首家建立的行业联合党支部。至此,受降镇现有非公企业党组织已达到20个,其中党总支部1个、单独建立的党支部13个、联合组建的党支部6个。

二是组织培训抓提高。组建工作全面完成后,镇党委为巩固覆盖成果,积极开展了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后续工作。在制度健立、活动开展、远程教育站点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指导。还及时举办了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知识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市委组织部领导授课,重点讲解非公企业“新三会”制度、发展党员制度、党组织活动制度等内容。通过集中培训,有效提高了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是出台制度抓激励。为深入开展市“五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建活动,受降镇日前首次出台了特别针对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考核激励制度。根据上级“五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考核要求,规定了“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企业发展好、群众满意好”等五个大项40多个条款的具体细则,为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和指导。同时,还特别突出了考核奖惩制度,对考核排名前三位以及末位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分别列出了具体的奖惩措施。据悉,自该考核制度出台以后,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相继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学习讨论,共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