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事项通知

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事项通知

我省第十届全省党代会召开在即,为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指示要求,现就切实做好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总体目标就是要实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工作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的要求,逐一落实化解责任做到有领导负责,有专人处理,解决时限,及时把隐患排除掉,提前把人员稳控住的总体工作目标。

二、指挥体系

乡党委、政府成立“省第十届党代会”安全维稳工作中心,乡长担任“省第十届党代会”特护期维稳组长,、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政法书记,乡党委委员、纪委书为副组长,乡维稳单位和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指挥部下设四个小组:

1、调度指挥组:

责任单位:乡党委、乡政府、乡综治办

工作职责:负责各类涉军、涉诉、征地拆迁、交通营运、经济纠纷、民工工资、水库移民等社会热点矛盾维稳信息的综合、上传下达;负责上级主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工作指示的传达及督促落实。

2、情报信息组:

责任单位:乡综治办、乡派出所、各村、乡直各单位

工作职责:负责各涉军群体及各类牵头骨干的监控,掌控他们的秘密活动情况;负责搜集各涉军、各类群体内幕性、预警性、深层次行动性的活动情报信息,并及时向相关领导、县稳定办上报。

3、包保稳控组:

责任单位:乡政府、乡综治办、乡派出所、各村、乡直各单位

责任人: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干警、站所干部职工及全体村干部

工作职责:负责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涉军、涉诉、各类人员的包保稳控工作,切实做到人不离视线,不失控1人。

4、劝阻接访组:

责任单位:乡综治办、民政办、财政所以及各包保单位(各村)

工作职责:按指示做好涉军涉诉以及各类群体维稳、劝阻和接访工作。

三、时间部署

1、省第十届党代会时段:11月8日至11月25日,为“省第十届党代会”特护期,各村要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排出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加大防范、督查、监管力度,防止事故的发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加大村组巡逻力度,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四、责任要求

根据工作的总体部署,11月8日至11月25日为期18天,为“省第十届党代会”维护稳定特护防护期。

1、全方位特护值班备勤。(1)各村和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做好“省第十届党代会”特护期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第二责任人,其他领导落实“一岗双责”。(2)特护期间,各村和有关单位直接从事维稳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外出,各村、村干部及单位负责人外出必须按规定向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请假;(3)实行有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4)各村和相关单位每天下午4时前向乡政府值班室报告一次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2、精确掌握情报信息。(1)要密切关注各种可能影响“省第十届党代会”期间社会稳定,特别是直接针对“省第十届党代会”的动向,派出所要发挥专门工作优势,广泛搜集影响稳定的深层次、预警性情报信息,密切关注各方面的动态和苗头;(2)信访等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范围加强信息收集;(3)要充分发挥维稳情报信息员队伍的作用,及时搜集掌握情报信息,深入核查研究,绝不允许发生信息失灵的问题。

3、集中化解矛盾纠纷。(1)各村、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全面分析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矛盾纠纷,特别是可能影响特别防护期稳定与安全的问题和隐患以及重点问题、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人员;(2)建立重点人员尤其是可能铤而走险人员“台帐”,对突出问题限期化解回复;(3)针对性地采取“五包”专保措施,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集体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和影响本地区、本单位稳定的事件。

4、严格落实包保稳控。(1)各村和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协调动作,形成工作合力,绝不允许发生推诿扯皮的情况。(2)各村、各单位对重点工作对象要严格落实包保稳控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领导及工作人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防止出现新断层和空档。(3)各村、各单位要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解决重大问题,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5、及时做好接返劝返。(1)要尽最大努力把上访人员劝阻在当地或从途中劝回;(2)各村、各单位要尽量把工作做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人员稳控在当地,坚决防止发生到市特别是到活动现场违规集体上访;(3)各村、各单位发现有人员准备集体到市上访的苗头,要迅速组织强有力的工作力量进行化解和劝阻;如未能劝阻住,要派出力量伴随上访人员,沿途跟进做工作;(4)要立即派出得力领导和工作力量赶赴现场,及时劝返上访人员;(5)对挑头人员和骨干分子要择机迅速带离,依法处理。要严防敌对分子和别有用心的人插手利用,一有发现坚决依法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