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排通知

安排通知

各市、县统计局、职改办,区直和中央驻桂各单位职改办(人事干部处):

根据国家人事部的统一部署和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统考办字[*]1号)精神,结合广西实际,现将*年我区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级别及科目

初级资格考试科目:1.统计学和统计法基础知识;2.统计专

业知识和实务。

中级资格考试科目:1.统计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2.统计工作实务。

二、考试时间及安排

*年全国统计专业初、中级资格考试定于10月19日进

行。

具体安排如下:

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时间:

上午9:00——11:30统计学和统计法基础知识

下午2:00——4:30统计专业知识和实务

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时间:

上午9:00——11:30统计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

下午2:00——4:30统计工作实务

三、报名范围及条件

(一)报名范围及条件

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在统计岗位上工作,且遵纪守法者,均可按下列规定的条件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资格考试。

(二)报名条件

1、报名参加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高

中以上学历。

2、报名参加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

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大学本科毕业从

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3)获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从事专业工作满

2年。

(4)获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5)获得博士学位。

四、报名手续和费用

(一)报名时间

*年4月20日至6月30日

(二)报名方法

报考人员必须填写《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公章后,携带本人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身份证(均为原件)、一寸免冠照片两张(同一相底)及报名费,按属地原则到当地统计局报名。驻邕区直的中央直属单位的报考人员到南宁市统计局报名。自治区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按照规定的条件审核批准后,发给准考证,应考人员凭准考证在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三)报名考试费

根据桂价费字(2003)200号文规定的收费标准,统计专业初级、中级资格考试的报名费每人次10元,每科考务费45元、试卷费10元。每个级别的报考费120元(不含教材资料费)。

五、考场设置

*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设在各市。由广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办公室统一编排考场,各市组织考试。考务工作的实施和考场的设置按《广西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桂职办字[1992]20号)的有关规定办理。

六、考前培训工作

鉴于近几年来我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合格率较全国合格率

低,各市要在报考人员中开展调研,分析合格率低的原因,找出考生的愿望,本着为考生服务的原则,制订好培训计划,并认真组织开展好培训工作,以便于考生更好地掌握考试用书的知识。既提高考生的素质,又提高合格率。

七、考试的组织领导

*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考试考务工作由自治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各市、县统计局和人事职改部门共同负责当地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领导工作。具体组织实施由统计局负责。

七、其它问题

*年统计专业资格考试采用标准化考试,试卷全部采用

客观题,考生在答题卡填涂信息点作答,答题卡送全国考办集中机读阅卷。考试的题型题量和答题卡的填涂方法具体参见《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

各市在考试各环节工作中,要树立为报考人员服务的思想,尽量为应考人员的报名、复习、考试提供方便。要认真做好考试大纲和考试用书的征订工作。报名期间,考生可通过广西统计信息网(/)查询有关考试信息。考试结束后一个半月,可通过中国统计信息网()查询考试成绩及合格标准等考试信息。

考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考试工作,切实搞好宣传发动和各项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年我区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