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念系列活动通知

纪念系列活动通知

市直单位各党组织:

根据市委办《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台发[2006]14号)文件精神,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排头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直机关工委将在“七一”期间举办系列纪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七一”前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回顾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认真总结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建设三方面走在前面。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1、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拟在6月底召开台城地区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请各单位党组织于6月16日前将名单上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党的知识竞赛

一是市直机关工委将与团市委、**广播电视台拟在6月底联合举办党的知识竞赛。各单位党组织积极组队参加,每队五人,其中领队一人,后备一人。参赛队由3名党员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女党员。竞赛试题和具体参赛规则由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印发,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二是市直机关的党员参加《党的知识试题》有奖知识测试,请各单位党组织于6月16日到市直机关工委领取试卷。

3、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研讨会

于“七一”前后组织各部门政工领导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支部目标管理责任制开展情况进行探讨,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出谋划策。

4、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活跃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各党组织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结合排头兵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专人负责,及早筹划各种纪念活动,特别要注意指导和帮助基层搞好纪念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以纪念建党85周年为契机,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争先创优、争当排头兵实践活动。

2、突出重点,保证特色。活动要突出重点,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争当排头兵为主线,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保持“先进”、争当“先进”。纪念活动要讲究质量,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效。

为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与交流,各党组织请于7月15日前,将活动情况书面汇报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