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线电视收费通知

有线电视收费通知

**有线电视网络中心:

为加强我市有线电视收费管理,维护有线电视用户和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省政府办公厅鲁政办字[**]54号文有关管理权限的规定,现就有线电视有关收费政策进一步明确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初装费

(一)对安装有线电视的居民户,可一次性收取初装费,具体标准为每户350元(限一个接收终端,接收终端是指在线使用的机顶盒或其他终端设备)。同一住户内需另外增加接收终端的,每增加一个加收80元。

(二)对安装有线电视的企事业单位(含个体工商户,下同),一次性收取的初装费为每接收终端350元。

(三)取消用户证工本费,用户证丢失需要补办的,按每证2元收取补办工本费。

二、基本收视维护费

(一)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1、居民户为每户每月22元(限一个接收终端),同时向用户免费提供一台数字机顶盒,供用户使用,用户不再另付机顶盒费用;同一住户内需另外增加接收终端的,数字机顶盒由用户自愿购买,其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按每接收终端每月2元收取。2、企事业单位为每接收终端每月26元,同时向用户免费提供数字机顶盒,供用户使用,用户不再另付机顶盒费用。

(二)有线模拟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对未完成数字电视转换的用户,有线模拟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

1、居民户为每户每月12元(限一个接收终端);同一住户内需另外增加接收终端的,其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按每接收终端每月2元收取。

2、企事业单位为每接收终端每月16元。

三、移机费、开通费

移机费、开通费仍执行**市物价局、市广电局青价费[1998]21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

四、优惠政策

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后,对低保家庭予以照顾,其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为每户每月12元(限一个接收终端);对市总工会确定的重点帮扶户也给予适当照顾,其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为每户每月17元(限一个接收终端)。

五、其他

(一)**有线电视网络中心在提供相关服务并收取费用时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

(二)我市各区市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的收费行为,由所在区市价格、广电部门根据省有关文件规定和本通知精神,结合当地实际予以规范。今后,不得超越管理权限自立收费项目,制定和调整收费标准时要充分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承受能力,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并报**市价格、广电部门批准。

本通知自**年3月20日起执行,此前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一律以本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