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层干部竞岗工作方案

中层干部竞岗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委工作效率,优化管委会干部职工结构,建立一支适应县工业集中区发展形势,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开拓创新,廉洁奉公的中层干部队伍,经管委会研究,决定开展管委会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央、省、市、县有关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文件为依据,进一步深化我委干部人员制度改革,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为管委会当前和长远建设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党政干部原则。

2、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3、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的原则。

4、坚持群众公认、注重业绩和统筹协调的原则。

5、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6、坚持优化结构,提高效率的原则。

三、竞争职位:

1、竞争职位

根据我委中层干部职位设置情况,竞争岗位为: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一人,规划建设股股长、副股长各一人;综合服务股股长、副股长各一人;招商宣传股股长一人;计划财务股股长一人。

2、任职条件及资格

(1)任职条件:

①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②有强烈的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理论政策水平、业务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

③能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使上级的方针政策和我委工作在本部门得到很好的落实。

④正确行使权力,坚持原则,秉公办理,勤政廉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管和批评,在职工中有一定威信。

⑤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工作协调能力,能自觉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原则,作风民主,团结同志,顾全大局。

⑥身体健康。

(2)任职资格:

①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要求熟悉公文写作和处理,熟悉计算机操作,有承上启下综合协调工作能力。

②规划建设股股长、副股长:

要求熟悉建设管理,具备一定建筑专业知识。

③综合服务股股长、副股长:

要求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有一定的群众工作经验和招投标管理知识。

④招商宣传股股长:

要求具有一定招商引资基础知识和征地拆迁协调工作能力,熟悉倒迁房管理工作。

⑤计财财务股股长:

要求熟悉财会工作,具备相当的财务管理能力,有会计员证书以上的资格。

四、竞争方法和步骤

1、宣传发动。召开全体职工动员会,公布方案和拟定竞争职位、任职条件、竞争方法和步骤等事宜。宣传竞争上岗的目的、意义和指导思想,使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

2、公开报名。采取个人自荐,职工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报名者须填写《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自愿填报竞争职位,每人仅限报一个职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交竞争上岗领导组,过期视同作废。报名时间:2013年2月23日—24日,报名地点:党组书记办公室。

3、资格审查。由竞争上岗领导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含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人员),经管委会领导班子审核后公布名单。

4、个人述职。经审核后公布名单人员需进行竞职演讲,演讲时间每人10分钟,主要内容为个人前阶段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竞争职位的打算。

5、民主测评。主要是开展对个人述职者的德、才表现及竞争职位适应程度进行民主测评,由竞争上岗领导组按照100分制确定竞争者个人平均分,其民主测评平均分占总分比例的60%。

6、班子测评。按照100分制确定竞争者个人平均分,占综合考核分比例的40%。

7、公示及任用。根据民主测评平均分60%及班子测评平均分40%的总分,按职位从高到低的原则公示个人得分。公示期三天,公示后无异议,经管委会班子集体研究完善相关任职手续。

五、组织领导

成立竞争上岗领导小组,组长郑大河,副组长赵华,成员黄野强、陈龙海、洪锋、王仕明。

六、纪律与监督

对竞争上岗工作中的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七、本方案解释权属向家坝工业集中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