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应急方案

乡镇应急方案

为切实维护我镇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应急分队。

一、组织机构

1、成立应急处突指挥部

顾问:

指挥长:

副指挥长:

2、应急分队成立三个小队,具体名单附后。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训练,提升能力。

加强训练是应急分队战斗力生成的基本途径。我们必须树立“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思想,筑牢为民意识和使命意识,抓好队列训练,抗洪抢险训练等实用科目的针对性训练,不断提高应急分队的训练质量。明确每月6日、26日为训练日,16-20日为训练周,参训人员必须按时积极参加培训和学习。

(二)强化保障,完善硬件。

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物资装备,由镇党委、政府拨付专项经费,给每人配备一套装备,树立威武、严肃的分队形象,购置专用应急处突设备,确保应急处突任务的成功完成。

(三)强化纪律,政令到位

结合日常工作,有针对性完成应付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当接到应付突发事件的命令时,应立即进入战备状态,以保证有情况拉得出,打得响。

(四)强化组织,积极应对

加强对平时突发事件工作的分析,及时掌握情况,制定周密、系统、合理的预案,接受镇人武部的调遣指挥,完成各项应急任务。对本辖区内的各种突发事件制止、平息事态发生,履行抢险救灾,保护本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工作要求

1、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指挥,服从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2、统一着装(迷彩帽、迷彩服、迷彩鞋),统一装备。

3、接收应急任务指令后按规定时间(原则上是15分钟)赶至指定地点集合,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